网联与银行、支付宝压力测试 为转接网络支付做准备业界

砍柴网 / 新浪科技 / 2017-09-27 08:48
明年6月30日开始将承担起所有网络支付资金清算的“网联平台”,能平稳度过“双11”“春节发红包”等网络支付大考吗?

明年6月30日开始将承担起所有网络支付资金清算的“网联平台”,能平稳度过“双11”“春节发红包”等网络支付大考吗?

在试运行近半年后,为“网联平台”与多家银行和支付机构联合进行了压力测试,为逐步转接行业全部网络支付交易做准备。

澎湃新闻从“网联平台”获悉,9月26日凌晨3点至6点,网联平台与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交通银行、招商银行以及支付宝等全国交易量最大的商业银行和支付机构,针对高并发支付交易场景开展联合生产压力测试。

据了解,上述联合生产压力测试共进行了3轮,“网联平台”压测峰值超过2万TPS(每秒交易数量),网联和直连渠道混合压测峰值超过3.5万TPS。

这一数字意味着什么?

数据显示,2016年支付宝“双11”支付峰值达到12万笔/秒,2016年春节每秒红包收发峰值76万个。

网联方面表示,在本次测试中,各商业银行提供给网联渠道的处理能力均不低于双十一目标值的50%。

网联的目标容量是每秒处理12万笔的平稳运行能力,峰值期的目标是每秒18万笔。

全称为“非银行支付机构网络支付清算平台”的“网联平台”,是在央行指导下,中国支付清算协会组织支付机构,按照“共建、共有、共享”原则共同发起筹建的。在央行的定位中,网联平台旨在为支付机构提供统一、公共的资金清算服务,纠正支付机构违规从事跨行清算业务,改变目前支付机构与银行多头连接开展业务的情况。

按照央行的要求,自2018年6月30日起,支付机构受理的涉及银行账户的网络支付业务全部通过网联平台处理。此外,各银行和支付机构应于2017年10月15日前完成接入网联平台和业务迁移相关准备工作。

经过大半年的筹建,3月31日起, “网联平台”启动试运行,在此期间,需验证网联平台的系统功能、业务规则和风控措施的完整性和有效性。2017年6月30日,网联平台宣布正式启动业务切量,目前,包括支付宝、财付通在内的多家第三方支付机构向网联切量。

同时,“网联清算有限公司”也已经在8月29日核准成立,注册资本为20亿元,董事长为中国支付清算协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蔡洪波,法定代表人为网联平台建设筹备组组长董俊峰。

【来源:新浪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