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额宝国庆迎监管新规 下调个人账户持有额度业界

砍柴网 / 张晓东 / 2017-09-20 09:01
余额宝国庆迎监管新规 下调个人账户持有额度,刚刚过去的9月1日,监管机构正式发布了《公开募集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流动性风险管理规定》(以下简称新规),将于10月1日起施行...

刚刚过去的9月1日,监管机构正式发布了《公开募集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流动性风险管理规定》(以下简称新规),将于10月1日起施行。下面一起看看吧!

余额宝国庆迎监管新规

余额宝或将成为新规重点关照对象

截至今年9月4日,我国货币基金资产净值已达近5.4万亿元,占全部基金资产净值的53.07%。如此庞大的市场规模,加之货币基金高集中度、机构同质性行为强等特点,一旦市场出现变化,机构的赎回行为就容易放大市场的交易风险,进而突破公募基金自身的流动性管理上限,从而引发市场的流动性冲击。

近日证监会发布了《公开募集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流动性风险管理规定》,并将于2017年10月1日起开始施行,对开放式基金的流动性管理作出规范。

《管理规定》从内部控制、产品设计、投资交易、信息披露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规范。与之前3月发布的征求意见稿相比,其主要的变动多集中于“货币基金”。

《管理规定》中首次针对货币市场基金在公募行业出现了"系统重要性"的提法,将整个基金行业的稳定性提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

防控金融风险一直是监管层最为重要的任务之一,如今迅猛发展的货币基金也将会在《管理规定》的倒逼下,不断降低潜在风险,提升运营能力,实现更加健康、规范的发展。

外界一致认为,《管理规定》落地实施后,余额宝必将成为重点监管对象。

来源:西电网 /张晓东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