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支付 描绘中国未来业界

砍柴网 / 中国新闻网 / 2017-09-22 17:29
2017年9月15日,百度与银联商务正式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充分融合各自在互联网与支付领域的领导者地位和优势,共同推动以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为核心的金融业务升级...

2017年9月15日,百度与银联商务正式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充分融合各自在互联网与支付领域的领导者地位和优势,共同推动以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为核心的金融业务升级。

跨界巨头强强联合 合作基础得天独厚

银联商务是国内领先的综合支付与信息服务提供商,收单交易金额位列亚太第一。而支付业务在金融行业中关乎每一笔商业合作、交易买卖,对于每个个人、每个行业和大中小型公司,都有着极大的影响,甚至于关乎社会民生。同时,百度云作为在ABC时代将智能化技术赋能于各行各业的领先开拓者,两者的战略合作,对整个金融行业及全社会的重要影响不言而喻。

百度云与银联商务在专题论坛举行签约仪式

百度云与银联商务的合作,绝非只是顶着互联网与金融行业双巨头光环,制造合作噱头的。实际上,两者具有得天独厚的合作基础。双方合作后,百度云将对银联商务的整体业务进行全方位赋能,进一步提升银联商务的核心业务能力。

  AI技术注入 抢跑未来战役先机

据悉,双方合作的首个项目是基于云化的人脸识别技术,在封闭式场景下的“人脸支付”功能。百度云人脸识别一体机,将提供从底层GPU计算能力到上层算法层的整体技术架构,助力银联商务领跑于“刷脸支付”最前沿。相比于传统的指纹或密码支付等接触式验证模式,“刷脸”支付完全以人的生物特征为验证标准,无需借助手机等实体介质,因此无论在线下消费还是线上支付,都具有更高的灵活性与更为广阔的场景应用。

在刚刚结束的苹果十周年发布会上,最昂贵iPhone X已经放弃Touch ID而启用Face ID。可以预见的是,在未来“刷脸”支付将成为未来支付行为的常态,可以说双方的合作已经为银联商务提前准备了一张打赢未来支付方式的王牌。

  自带“安全”属性 百度云更懂金融行业

当然,涉及金钱及交易的行为需要高级别的安全保障。在这一点上,百度云更自带“安全属性”。百度云依托ABC技术,在金融安全领域已经摸索出一套完整的安全防范体系。百度通过多年来积累的海量数据,凭借百度大脑和百度深度学习实验室的成果,可以实现快速分析和处理大量数据,并且精准度极高。同时,百度安全大数据风控解决方案融合了大数据威胁情报的能力,打通移动、云和PC安全的数据,从海量的安全事件中进行深度关联分析,识别出潜在的威胁。在这样一套安全组合拳与银联商务自由安全体系的配合下,银联商务也将在今后的金融业务中具有更高级别的可靠性。

 数据翻倍 挖掘背后更大价值

银联商务除了支付业务外,在O2O营销,物流撮合、征信服务、消费金融等业务板块也深耕多年,已积累超过670万商户和860万终端。银联商务广泛的业务不仅对服务云化提出迫切需求,如此巨大的商业行为背后的海量数据,也同样亟待挖掘。同时,百度云也将自身积累的大量已有客户资源、持续拓展的客户资源纳入到双方共建的金融云目标客户中。在双方客户数据融合后,也将对这些数量级翻倍的巨大数据进行再次挖掘,产出有价值的信息,并结合百度地图开放平台,在精准营销、信用评估、客商开店、地理位置核验、风险评估等业务结合推出更具附加价值的丰富金融服务。

银联商务还将借助百度云ABC技术完成私有云平台的建设,并逐步实现自身业务的私有云平台迁移工作。在未来,双方的合作将把银联商务打造成一个集云服务定制、金融安全保障可靠、大数据深度挖掘的更具有极强核心竞争力的金融巨头。而这种金融传统行业与互联网行业合作逐步深化的跨界合作模式,也将成为金融业产业升级,提升行业竞争力的标杆与经典案例。

来源:中国新闻网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