饿了么全面整合百度外卖:派驻CEO 收回财权业界

砍柴网 / 腾讯科技 / 2017-09-15 16:59
9月15日,腾讯科技从接近饿了么的人士处了解到,今日饿了么发布内部邮件,宣布了与百度外卖整合的最新进展。

9月15日,腾讯科技从接近饿了么的人士处了解到,今日饿了么发布内部邮件,宣布了与百度外卖整合的最新进展。

邮件显示,原百度外卖CEO巩振兵调任为百度外卖董事长,负责集团及百度外卖战略布局及关键业务梳理。而百度外卖的实际业务运作,将由新任命的CEO魏海负责,其同时将负责百度外卖业务及双品牌战略落地工作;百度外卖其他管理层人员任用保持不变。

在业务及架构层面,百度外卖零售渠道团队和医疗健康业务团队融合至集团新零售BU;百度外卖TPU和饿了么北京研发中心合并为北京技术中心,张雪峰兼任北京技术中心负责人;百度外卖财务、采购、预算管理、法务部门融合至集团财务部。

上月24日,饿了么宣布合并百度外卖。合并完成后,百度外卖成为饿了么的全资子公司。百度外卖仍以独立的品牌和运营体系发展,包括管理层在内的人员架构保持不变。

随后,饿了么给百度外卖员工安置方案被流出:百度外卖期权全部作废;给予核心员工一定奖励金,奖金在12个月内分两笔发放;未来会重新谈饿了么的期权分配,数量根据饿了么标准来定;人员所有待遇维持不变。

资料显示新任百度外卖CEO魏海,原为饿了么商业分析副总裁,随着实际业务操盘手的变更,意味着饿了么对百度外卖的整合已经进入实际阶段。

以下为饿了么内部邮件全文:

关于饿了么和百度外卖组织架构融合的通知

拉扎斯集团各位伙伴:

饿了么和百度外卖8月24日宣布成为一家人,同为拉扎斯集团旗下品牌,为最大化合并价值,整合上海北京双中心优势资源,在保持百度外卖品牌及业务独立运营的前提下,现对集团部分组织架构调整如下:

一、巩振兵担任百度外卖董事长,负责集团及百度外卖战略布局及关键业务梳理;

任命魏海为百度外卖CEO,负责百度外卖业务及双品牌战略落地工作;

百度外卖其他管理层人员任用保持不变。

二、百度外卖零售渠道团队和医疗健康业务团队融合至集团新零售BU。

三、百度外卖TPU和饿了么北京研发中心合并为北京技术中心,张雪峰兼任北京技术中心负责人;

戴少伟除负责现有业务领域,同时负责集团新零售产品研发相关工作;

崔代锐除负责现有业务领域,同时负责集团即时配送研发相关工作;

任命蒋凡为北京技术中心技术委员会主席、首席架构师、集团高级科学家,统筹规划北京技术中心技术架构,参与集团技术架构工作。

四、百度外卖财务、采购、预算管理、法务部门融合至集团财务部。

本次组织架构融合是饿了么和百度外卖互帮互助、形成1+1>2协同效应的第一步。组织的融合关键在人的融合,优势资源的极致发挥也赖于人才效用的最大化,集团将继续以公平的机制和最大的诚意留住人才,用好人才,营造心情舒畅、人尽其才的干事氛围。

兄弟同心,其利断金。望全体伙伴以全集团大局为重,蓝红携手,彼此信任,以创新科技打造全球领先的本地生活平台。

人力与服务交付中心

二〇一七年九月十五日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