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新品发布会受瞩目,虽创新乏力但地位仍在手机

砍柴网 / 东方亦落 / 2017-09-15 13:53
这些天,各种网站、社交圈都被iPhoneX刷屏了。全面屏、AR景深镜头、人脸识别功能被各种宣传,尽管售价高达1000美元,而在黄牛手里更是被炒到20000元人民币,却也都丝毫没有...

这些天,各种网站、社交圈都被iPhoneX刷屏了。全面屏、AR景深镜头、人脸识别功能被各种宣传,尽管售价高达1000美元,而在黄牛手里更是被炒到20000元人民币,却也都丝毫没有影响用户的热情。

昨日凌晨,也就是美国时间12日上午,苹果正式发布了iPhone X、iPhone 8/8 Plus、Apple TV 4K以及Apple Watch Series 3。虽然iPhone X、iPhone 8/8 Plus最引人注意,但是除此之外,Apple Watch Series 3也非常值得被关注。

在发布会上,库克表示,苹果的Apple Watch的销量在上季度同比增长50%,用户满意度达到97%,是全球最大的智能手表品牌。

一般来说,苹果产品每出现一个新品类,都要经过一定次数的迭代与升级才能发挥出其潜在实力,其价值也才会慢慢为用户所发掘。而与第一代的iPhone或者iPad相比,第一代Apple Watch智能手表的热度似乎还更慢一些,是一款早期发烧友才会尝试的设备。

彼时的Apple Watch有电话和短信的功能,但并未自带蜂窝网络,电池续航也不超过一天,必须每晚充电才可以。虽然设计不错,但价格不菲。而且不如人意的是,第一代Apple Watch就像其他智能手表一样无法交互。虽然它有各种控制方式,但这些方式堆积在一起,就会带来极为复杂的用户体验,对于强调对用户友好的小型设备而言,这无疑会形成阻碍。

第一代Apple Watch最吸引人的,应该是它的健康健身跟踪功能。所以,苹果在Apple Watch Series 2中将此功能继续扩展,将其定位为运动跟踪设备及iPhone配件,此策略让苹果手表的销量大幅增长,库克表示Apple Watch如今是“全球最畅销的手表产品”。

而此次推出的Apple Watch Series 3可能会在一定程度上恢复该产品原来作为功能和性能强大的轻便设备的定位。同时,苹果在Siri语音助手和无线耳机AirPods方面的进化也让Apple Watch Series 3变得比以往更容易控制。

而最引人注意的应该是Apple Watch Series 3迎来了独立的蜂窝LTE网络连接功能。也就是说,即使iPhone不在身边,也可以通过手表打电话、发短信甚至播放音乐等等。而且让苹果骄傲的是,Apple Watch Series 3的尺寸不会因增加蜂窝连接所需的额外硬件而变大,而这得益于将手表屏幕本身纳入天线系统的设计。

此外,Series 3还将配备S3双核处理器,可使运行速度提升70%,同时能够让Siri利用内置扬声器外放声音。苹果表示,WiFi和蓝牙系统的升级将会让前者更加变得更加快速,同时也将让二者变得更加节能。

功能方面,Apple Watch Series 3依旧支持防水,并运行WatchOS 4,关注用户健康。心率方面,苹果推出了心率状态自动提醒功能,系统会自动记录用户心率,做出相应提醒,并对心率不齐的情况做出预测。该功能是与斯坦福医学院合作推出的,将于 9 月 19 日在美国 App Store 上首发。

性能方面,Apple Watch Series 3搭载新的双核处理器,W2芯片结合全新的天线设计,使得新产品的功耗降低55%。一次充电可支持18个小时的使用时间。

其实,无论是苹果手机还是苹果手表,新产品的功能算不得是绝对意义上的创新。像是人脸识别、全面屏、景深镜头等功能早就已经出现。而苹果手表的电话、语音及心率检测也不能算是革命性质的功能。

从近年的事实来看,苹果的确在逐渐丧失创新功能,不像早期那样在速度上走在技术最前端了。这是由于多方面原因共同造成的。手机行业发展,制造技术大幅提升,许多厂商都在研发新技术。苹果越做越大,因为要顾虑到更多方面,所以锐意进取的劲头有所缓冲,机制可能也不如以前灵活。

不过,此次苹果产品的受欢迎程度依然有增无减。尽管苹果不再在时间上争先,但沉淀下来之后,不求最快,但求最佳,力求将技术和产品的结合做到极致。所以快未必就是最好,对企业和产品而言,宣传固然重要,但吸引和留住用户的,终归是产品本身。因此,尽力做好产品才是重中之重。

来源:最极客  作者:东方亦落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