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Mate 10的最大对手或是小米MIX 2手机

砍柴网 / 钉科技 / 2017-09-15 13:33
各品牌的旗舰产品陆续发布加上“全面屏”概念的推动,下半年的手机市场,看起来要更热闹一些。

各品牌的旗舰产品陆续发布加上“全面屏”概念的推动,下半年的手机市场,看起来要更热闹一些。从P10的销量来看,尽管此前的闪存事件似乎未对华为造成过未严重的影响,但下半年的Mate 10相比之前的Mate系列产品或许依旧需要承担更多的责任。此前,“苹果和三星的前后夹击中,华为Mate 10能否突围”一度成为话题。但现在看来,华为Mate 10的最大对手,未必是苹果的三款新iPhone,也不一定是三星的S8系列以及新近发布的Note8。

首先看苹果的三款新iPhone。如果仅和自家的前代产品做对比,当然是有提升的,但如果从整个智能手机市场来看,这种提升并没有带来足够多的亮点。

先说iPhone8/8Plus,除了升级处理器、新增配色以及更换后壳材质之外,与7代从产品相比并没有明显变化,可以看到的是,包括机身尺寸以及摄像头位置等细节,也都在延续前作。如果对iPhone十周年有所期待,看到这两款产品难免会有失望的情绪。

在另一款新品iPhone X,苹果或许试图带给果粉更多惊喜。但值得注意的是,无论是被戏称为“齐刘海”的异形全面屏,闹出乌龙的人脸识别,抑或无线充电,都并非苹果首创,也不是苹果率先采用,而其,这些细节在发布会前基本都被外界获知,降低预期或许也是难免的。

发布会现场,苹果公司副总裁克雷格·费德里吉进行人脸识别功能演示,第一次识别意外失败,难免会引起外界的质疑。另外就是产能,据了解,凯基证券分析师郭明池近期称,目前每天iPhoneX的产量不到1万台,他预计这款高端OLED机型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将处于“严重短缺”的处境。

iPhone的价格倒是有了明显的“升级”:iPhone X64G版本8388元,256G版本9688元,直逼万元大关;iPhone 8的64G版本5888元,256G版本7188元;iPhone 8Plus的64G版本6688元,256G版本7988元。价格的高昂难免让部分消费者却步。如此看来,iPhone新机未必是Mate 10的对手。

再看三星今年的三款产品。从创新性方面来看,三星可以说是走在了苹果前面,比如,在上半年的S8系列上,就已经使用了“全视曲面屏”,同时还加入了相应的新交互体验。Note8在这些方面还有提升。

生物识别方面,Note8搭载了虹膜识别传感器。前代产品中,虹膜解锁曾被认为是三星手机有史以来最大的一次升级,Note8同样继承了这项能力。相比于指纹解锁,虹膜解锁不但方便,安全系数也更高。虹膜的唯一性,使得这种解锁方式在目前来说几乎是最安全的。

本代S Pen也在硬件和应用层面做了升级。首先,Note8上的S Pen已经支持4096级压力感应,更贴近真实的笔触。其次是“息屏快写”。在息屏状态下,拿出S Pen即可在屏幕上直接书写,也可直接将书写的内容“钉”在屏幕上随时查阅。动态信息(Live message)是Note8为S Pen添加的新功能,用户可以将手绘信息直接分享或者制作GIF动画后再分享,支持GIF格式的社交应用均可以使用这一功能。

三星三款产品应当是Mate 10的劲敌。不过,需要注意的是,三星的三款旗舰机还有至少两个关卡需要突破:一方面是挽回Note 7事件的影响,重塑形象,特别是对Note8而言;另一方面,S8系列与Note8存在着可能的内部互搏。同时,单从S8系列来看,已经发布了有近半年时间,如何保持后劲,也是需要考虑的问题。此外,三星的产品同样价格不菲,Note8国行版64GB版本售价为6988元,128GB版本售价为7388元,256GB版本售价为7988元。这样看来,三星三款旗舰仍未必是Mate 10将面临的最大对手。

那么,Mate 10的最大对手是谁呢?钉科技认为,有可能是小米MIX2。

小米MIX 2采用18:9全面屏,分辨率为2160x1080,屏幕尺寸为5.99寸,屏占比高达91.79%。搭载高通骁龙835处理器。内存方面,小米MIX2分为64GB/128GB/256GB三个版本,标配6GB运存。此外,小米MIX2还有一个全陶瓷尊享版,采用Unibody全陶瓷机身,配备8GB+128GB内存组合。

小米推出对自身具有一定“里程碑”意义的MIX 2,另外,通过对标苹果,小米将MIX 2摆在与iPhone新机相似的高度,这个高度上是三星的S8系列以及Note 8,还有华为的Mate 10等旗舰机,而尽管MIX 2定价从3299元起,但与上述产品(有消息称华为Mate 10的价格或从4000元起步)相比仍有价格上的优势,依旧可以与这些产品来一场“性价比”较量。

虽然对比其它产品也未必有多么“惊艳”,但在一众旗舰机中能延续“性价比”打法,加上与华为同样在国内市场有良好表现,就目前来看,小米MIX就有可能是华为Mate 10的最大对手。当然,这还有待观察,毕竟vivo等品牌的产品也还未发布。

来源:钉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