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亚国际收购映客方案遭问询 需补充方案设计等信息业界

砍柴网 / 刘敏娟 / 2017-09-07 15:34
深交所于9月6日就宣亚国际(300612.SZ)收购映客48%股权一事做出问询,要求宣亚国际补充披露方案设计、业务情况、运营合规等方面的相关信息,并在9月10日前将补充材料上报...

9月7日消息,深交所官网消息显示,深交所于9月6日就宣亚国际(300612.SZ)收购映客48%股权一事做出问询,要求宣亚国际补充披露方案设计、业务情况、运营合规等方面的相关信息,并在9月10日前将补充材料上报。

日前,宣亚国际酝酿了近5个月的收购方案终于浮出水面,其拟以28.95亿元现金收购映客运营公司约48%的股权。但方案出来后,围绕本次交易的疑点仍成为业内关注的焦点。对此,蓝鲸TMT在《映客借钱给宣亚收购自己 不是借壳胜似借壳》一文中对此作出了分析。

深交所的问询函显示,在方案设计方面,深交所要求宣亚国际补充披露其15年期借款协议的全部内容、该借款与标的资产转让方向宣亚投资、橙色动力等四个股东增资之间的关系,以及上述股东借款的资金来源,并请财务顾问发表明确意见。

同时,深交所要求宣亚国际补充披露嘉会投资支付股权转让价款的情况是否会对本次收购造成实质影响,并请财务顾问发表明确意见;补充披露标的公司的收益法评估明细表、盈利预测的合理性及今年上半年的主要财务指标。

此外,草案显示,奉佑生、侯广凌、廖洁鸣等主要交易对手方做出了竞业禁止承诺,深交所还要求宣亚国际对竞业禁止协议履行的可实现性进行补充说明,并请财务顾问发表明确意见。

在业务情况方面,深交所要求其补充有关标的公司的主营业务及公司人员情况。深交所还关注映客及其股东、主播等关联方是否存在“自充值”现象,如存在,则要求其进行详细披露。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