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bnb CEO给年轻时候的自己提建议:少筹钱 少放权业界

砍柴网 / 腾讯科技 / 2017-09-07 14:53
据外媒报道,旅游房屋租赁服务公司Airbnb CEO布赖恩-切斯科(Brian Chesky)现在经营着一家300亿美元的公司,但是这并不意味着他一路走来就没有犯过错。

Airbnb CEO给年轻时候的自己提建议:少筹钱 少放权

据外媒报道,旅游房屋租赁服务公司Airbnb CEO布赖恩-切斯科(Brian Chesky)现在经营着一家300亿美元的公司,但是这并不意味着他一路走来就没有犯过错。

在最新一期的播客节目Masters of Scale中,切斯科对主持人雷德-霍夫曼(Reid Hoffman)称,很多企业家,包括他自己,在谋求公司发展的时候往往会显得急不可耐。

如果切斯科能够回到从前,给年轻的自己一些建议的话,那么下面就是他要分享的建议。

别急着见投资

切斯科建议,在会见投资者之前,首先要弄清楚在你所在的领域谁在支持你。

“不要急着见投资者。”他说,“因为你将会无数次吃闭门羹。”

在你见投资者的时候,你要确保“已有人支持你,有人会对投资者说你很棒。”

他说,如果你还没有人支持你,那么你最好就去找一些导师。

“没有介绍人,投资者是不会见你的。”他说,“他们可能没有胆量投资你。”

他还补充说,你的导师应该是你的投资者敬重的人。这些导师会吹捧你,说你多么聪明。

尽量少融资

切斯科认为,初创公司在创业的早期融资太多。

“我会告诫我自己不要筹集太多资金。”他说。

“如果你想培育一种生机勃勃的企业文化,那么这种文化就要求你更多地追求创新性的解决方案,更少地使用现成的软件,以及打造更富有生气的、更节俭的、更具有创业精神的工作环境。”

切斯科称,少向投资者融资的另一个好处就是你可以更有力地控制你的公司,从而设定更多的限制条件。

他说,他相信这句古老格言:“限制带来创新”。

少放权

切斯科称,如果能够回到过去,他会告诫年轻的自己不要随意放权。

“如果你想变得非常成功,你将需要确保你有强有力的控制权。”他说。

他指出,很多人放弃了控制权,所做的决策只是为了防止公司垮掉。

“很多人会想,谁在乎呢?再创建一家公司呗。”他说,“你做的决策应该是为公司大发展做准备。”

寻找优质投资者

切斯科称,很多企业家会争相会见投资者,因为他们热衷于以尽可能高的估值来融资。但是,他会告诫年轻的自己不要这样做。

他说,尽管人们会说“钱就是钱”,但是他从未体会到钱多的好处。

“如果你筹钱少,放权少,而且拥有很优质的投资者,你将会感到很满意。”他说,“而且,你会做得很成功。”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