猿辅导学而思等涉嫌违法营销,站台状元非学员业界

砍柴网 / 蓝鲸TMT / 2017-09-07 14:41
今年以来,学而思高考研究中心推出高考状元访谈栏目,猿辅导策划系列状元直播课,作业帮授予高考状元 “首席学习官”,网易有道精品课月薪1万邀状元做实习生……

猿辅导学而思等涉嫌违法营销,站台状元非学员

今年以来,学而思高考研究中心推出高考状元访谈栏目,猿辅导策划系列状元直播课,作业帮授予高考状元 “首席学习官”,网易有道精品课月薪1万邀状元做实习生……在线教育机构拿高考状元大做文章,有意借高考状元为自己站台、引流。但此类做法或涉嫌违反新《广告法》。 

据未来网报道,京师律师事务所律师钟兰安认为以受益者身份做推荐、宣传违反《广告法》第二十四条。北京律师张新年也表示,很多状元并非真的是教育机构学员,教育机构为了吸引用户,在这方面造假的案例有很多。

同时,掌门1对1创始人兼CEO张翼分析称,高考状元在教育机构中所扮演的角色有三种:一是机构与这个状元本身没有太多关系,只是拿高考状元来营销的纯商业化的行为;二是机构本身培养出了一些状元,属于商业宣传性质;三是机构以状元为老师,属于很自然的品牌曝光情况。

21世纪教育研究院副院长熊丙奇也指出,政府部门奖励状元、社会机构奖励状元、炒作状元笔记和状元经验,对于状元个体来说是可以获取更多利益的好事,从社会整体环境来说,不应该推崇状元的商业化。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