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phabet宣布完成重组 新架构下谷歌将何去何从业界

砍柴网 / 腾讯科技 / 2017-09-06 11:02
据国外媒体报道称,谷歌(微博)可以说是Alphabet旗下最大的现金牛,但在Alphabet的全新公司架构下,这家搜索和广告公司如今只是它涉猎不同领域的多家子公司之一。

 据国外媒体报道称,谷歌(微博)可以说是Alphabet旗下最大的现金牛,但在Alphabet的全新公司架构下,这家搜索和广告公司如今只是它涉猎不同领域的多家子公司之一。

在当地时间上周五提交的监管文件中,Alphabet宣布了一项让谷歌与其它子公司拥有同等法律地位和监管责任的重组决定。简单来说就是,Alphabet成立了一家名为XXVI Holdings(XXVI代表着数字,即字母表中有26个字母)的全新控股公司,并将Alphabet及其所有的公司均纳入其中。此外,谷歌本身也将变成有限责任公司,Alphabet认为这更适合它作为子公司的全新身份。

该公司表示,此举标志着自2015年启动的企业结构重组工作正式完成。当时,谷歌展开的第一次架构重组成功将所有业务都归入新实体Alphabet旗下,但像无人驾驶汽车项目Waymo这样的业务仍隶属于谷歌旗下。

外界分析认为,如今所有这些业务都归入Alphabet旗下意味着今后的谷歌可以更加专注于自己核心的搜索和广告业务。而且,今后的谷歌只需要负责向母公司提交自己的业绩数据,不必再包含其它附属公司的业绩报告,而这也有助于Alphabet避免其中一家有限责任公司面临的潜在风险蔓延到其它分公司处。目前,虽然我们尚不清楚此次重组的全部法律和监管动机,但今后该公司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季度财报和年度财报可能仍将使用Alphabet名义。

与此同时,由于谷歌在XXVI Holdings组织结构图被降了两级,因此外界尚不清楚Alphabet未来会就该公司的业绩表现公布多少信息。从法律层面来说,该公司没有义务向SEC详细披露谷歌、Nest、Verily等子公司的具体业绩表现,因为它们都不是上市公司,这也使得Alphabet进一步减少子公司的信息披露成为了可能。

Alphabet监管文件中表示,此次重组会让公司各项业务相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更加透明。

“此次公司重组后,Alphabet和谷歌将能以更高效、更经济、更透明的方式继续运营,并帮助旗下各个子公司更加专注于自己的创收业务。”Alphabet写道。

谷歌发言人此前也向《彭博社》表示,公司架构的重组不会影响到股东控制、运营、管理和人事问题。Alphabet新闻发言人威克莱-约翰逊(Weakley Johnson)则表示:“这一变化不会对企业纳税造成影响,转变的主要意义就在于谷歌从上市公司变成了由控股公司掌控的企业。”

【来源:腾讯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