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企业用户收费 Facebook打算用WhatsApp赚钱了业界

砍柴网 / BI中文站 / 2017-09-06 08:31
作为一款每天有超过10亿人使用的即时消息传递应用,Facebook已经准备好从WhatsApp的身上开始赚钱了。

作为一款每天有超过10亿人使用的即时消息传递应用,Facebook已经准备好从WhatsApp的身上开始赚钱了。

在最近的一篇官方博客中,WhatsApp表示将开始测试全新的功能,让用户更方便的在WhatsApp上与企业进行沟通和交流。公司目前正在开发和测试全新的工具,通过一款免费的WhatsApp Business应用,不仅为小企业提供一种解决方案,同时还将为航空公司、电子商务网站和银行等大客户提供全球范围的服务。

目前WhatsApp已经启动了一个测试功能,可以在商务联系人旁边显示一个绿色的图标,代表这位用户已经通过了商业认证。

“我们的确计划未来对某些业务进行收费。”WhatsApp首席运营官Matt Idema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年3月,路透社曾表示WhatsApp的潜在收费目标,主要是那些希望能够与客户取得联系的企业用户。

WhatsApp诞生于2009年,并且在2014年被Facebook以22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虽然当时WhatsApp几乎没有任何盈利,但是收购价格依然比当时索尼的市值还要高。

目前为止,Facebook的运营重点依然还没有放在WhatsApp上,从今年7月开始,Facebook已经开始在自己的Messenger应用中展示广告,进一步实现聊天应用的商业化探索。

Idema拒绝对WhatsApp未来具体的付费形式和上线时间进行评论,只是表示目前关于商业化的具体细节还在确定过程中。

【来源:BI中文站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