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流媒体机顶盒厂商Roku申请上市 拟募资1亿美元业界

砍柴网 / 腾讯科技 / 2017-09-02 09:58
9月2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美国流媒体机顶盒厂商Roku已经于美国当地时间9月1日递交上市申请,启动首次公开募股(IPO),计划最多筹集1亿美元资金。该公司股票将在纳斯达克证...

9月2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美国流媒体机顶盒厂商Roku已经于美国当地时间9月1日递交上市申请,启动首次公开募股(IPO),计划最多筹集1亿美元资金。该公司股票将在纳斯达克证交所上市,其代码是“ROKU”。

在美国加州伯班克的沃尔玛超市中,这名员工正在扫描Roku公司的Premiere设备,以完成购买服务过程。

Roku的文件援引ComScore的数据称,Roku从Netflix这样顶级电视平台的爆炸性人气中获益匪浅,这些服务覆盖了美国54%的WiFi网络。IPO申请材料中显示,Roku的活跃账户有1510万,流媒体内容时间从2012年的不到10亿小时增长到去年的94亿小时。该公司表示:“我们相信所有的电视内容都可以通过流媒体播放。”

但Roku目前正处于亏损状态,因为其在研究和营销方面的费用不断膨胀。

以下就是IPO申请文件中的一些关键数据:

2016财年营收为3.986亿美元,较2015年增长25%。

2016年净亏损4280万美元。

在2016年,74%的收入来自播放器设备销售。

Roku设备的主要制造商是富士康和Lite-On。

Roku得到了21世纪福克斯、Fidelity以及Menlo Ventures的支持,这些主要股东将从IPO中获得现金。此次IPO将由摩根士丹利、花旗集团、Allen&Company、RBC Capital Markets、Needham&Company以及William Blair等承销。

【来源:腾讯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