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做空”后首次财报披露,科通芯城表示不会分拆硬蛋单独上市业界

砍柴网 / 钛媒体 / 2017-09-01 08:46
沽空机构“烽火研究”今年5月曾发布58页沽空报告,通过网上流量数据以及工商档案等资料,对科通芯城的线上平台流量以及收入和利润进行质疑。

遭“做空”后首次财报披露,科通芯城表示不会分拆硬蛋单独上市

31日晚间,科通芯城董事长康敬伟在电话分析师会议上表示,科通芯城和硬蛋的业务联系非常紧密,如今调整计划,将不会考虑分拆硬蛋上市,并将会把硬蛋升级成人工智能成果转换平台。

科通芯城成立于2010年,是一家面向中小企业的IC元器件自营电商,隶属科通集团。2013年9月,该公司推出智能硬件创新创业平台——硬蛋平台,该平台力求做到为全球各地的智能硬件企业提供以供应链为核心的一站式服务。

“硬蛋是一个很重要的组成部分。”康敬伟表示。而他曾在今年上半年硬蛋发布时表示,硬蛋已经推出了很多新兴业务,未来不排除对硬蛋旗下的业务进行分拆。

此外,科通芯城昨日也发布了中期业绩公告,截至2017年6月30日止6个月,该公司收入61.22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8.3%;该公司拥有人应占溢利2.71亿元,同比增长33%;每股盈利0.185元,中期股息每股0.05港元。

公告显示,期间该公司所完成的订单的总商品交易额约达129亿元,其中46.6%来自自营销售额,33.5%来自第三方平台交易额及19.9%来自供应链融资业务贷款额。

截至2017年6月30日止三个月,公司营运录得总GMV达人民币6720.8百万元,按年增长25.4%,其中41.3%来自自营平台、39.2%来自第三方平台及19.5%来自引力金服业务。整体而言,GMV的52.4%产生自蓝筹客 户,47.6%则产生自中小企业客户。

其中硬蛋平台贡献的GMV达到人民币957.4百万元,占总GMV的14.2%。目前,科通芯城的总市值为77.98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沽空机构“烽火研究”今年5月曾发布58页沽空报告,通过网上流量数据以及工商档案等资料,对科通芯城的线上平台流量以及收入和利润进行质疑。据估算科通芯城每股价值0.53港元,对比现时股价有95%的下跌空间。受此影响,科通芯城股价大幅下跌至27%,达到2015年11月以来最低水平。

该做空报告还表示,科通芯城的大批中小客户为虚假客户,线上平台Cogobuy.com及旗下的硬蛋完全是一个骗局。彼时,科通芯城董事长康敬伟回应称:“终于收到了第一份做空报告,对方假装研究机构在国内,我们第一时间向深圳警方报案,同时我们会坚定回购。”

【来源:钛媒体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