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盟+广告监测到区县, LBS助力线上线下融合互联网

/ / 2017-08-30 11:32

【友盟+】U-ADplus广告投放监测下沉到区县级,一改行业中普遍的广告监测到城市级,为广告主提供更细颗粒度的广告投放监测方案,帮助广告主实现线上细分人群+线下门店/商圈+LBS定位的全域数据营销和全链路效果追踪。

为什么U-ADplus能做到?

行业内的第三方监测平台普遍使用是单一的广告领域IP库,受IP库更新速度、设备ID匹配度和大数据计算能力限制,广告监测在地域上大多停留在城市级别。而U-ADplus凭借领先的大数据计算能力,结合LBS数据和阿里巴巴IP库,精准定位用户在浏览广告时的地理位置,领先行业监测到区县级别。

三大应用场景:精准营销直达区县

从城市下沉到区县,是广告监测领域向前迈进的一大步。因为在移动化、场景化、智能化、个性化的今天,广告营销势必将LBS纳入到重要范畴,从大规模盲目投放到程序化广告购买,最终要走向千人千面的定制化营销。【友盟+】从客户实际需求出发,总结出三大应用场景:

01. 挑战北上广的地域固化,更细颗粒划分区域消费需求

当下,“北上广”已超越城市的范畴,成为一种固化的认知,它是一线高消费的代表,成为广告主抢占市场,品牌发生的主阵地。然而,如果稍加细化就会发现,北上广有43个区县,其地域特征、人口习惯、经济发展水平、品牌偏好存在巨大差距。附加在广告投放上会带来极大的浪费。

广告投放监测下沉到区县后,一方面可以更细颗粒度的划分区域消费需求,真实的反应区域消费者的偏好;另一方面促进媒体渠道的地域投放升级,让区县级广告投放成为行业标准。

02.满足更长产品线营销需求,激发特定市场的消费需求

早在2016年底,某全球性的PC芯片制造商,就进行了一次面向区县地域的广告投放,其目的是激发三四线甚至更加偏远区县的PC购买欲望,挖掘广阔的农村化市场。U-ADplus为该客户特别制定了精准到区县的广告监测投放方案,通过广告反馈数据,帮助客户精准找到国内购买PC意愿最强的535个下沉城市及县城。

在广告投放后,U-ADplus监测到细分区县的点击和转化的精细数据显示,目标区县中曝光量Top3:顺义区、南昌县、新建县(投放量大);点击访客转化率Top3:广东省博罗县,广东省饶平县,广东省阳春市(转化率高)。通过数据判断出,此次的投放集中在北京顺义区、江西省南昌县和新建县,但实际效果是广东省的受众更容易被该品牌广告吸引和买单。由此,区县广告监测能够帮助品牌商判断目标区域的转化效果是否符合预期。

03.线上广告,为线下精准引流,优化商圈规划

新零售的核心是以消费者为中心,线上线下一体化。当我们实现了区县的广告监测后,就能够围绕门店—商圈—区县—城市的路径,监测线上广告效果。

例如,某国际奢侈品牌,在北京的海淀区、朝阳区有3家线下门店,在通州区规划新建1家门店,在延庆区暂无开店计划。在广告投放中,可以基于门店的忠实用户做种子人群,在【友盟+】U-DIP数据智能平台中做人群放大,圈选具有同类特征和偏好的人群,在与媒体数据相结合做线上人群的精准广告投放。同时,在监测结果中做区县的地域筛选,分析线上广告投放对线下门店的引流与核销效果。

【友盟+】最核心的能力是通过全域数据资源,深刻洞察和预测消费者行为。这一能力在广告营销领域拥有广泛的应用适用性,U-ADplus不仅拥有从曝光—点击—触达—后续行为的全链路监测体系、以及线上线下用户/广告数据的打通能力,还在持续研发场景化、智能化的广告营销模式。广告监测到区县级能力便是其中一环。我们相信,在大数据的支撑下,更多的用户将享受“千人千面”式的营销服务,也将为广告主带来ROI上的惊喜。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