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春晚前德国电子展有什么可以期待?手机

砍柴网 / 新浪科技 / 2017-08-30 10:15
嚷嚷了大半年的iPhone十周年款发布会的日子离我们越来越近了,尽管现在还不能确定它的名字到底叫7s还是8,但热度却一直不减。

嚷嚷了大半年的iPhone十周年款发布会的日子离我们越来越近了,尽管现在还不能确定它的名字到底叫7s还是8,但热度却一直不减。

然而9月份除了“科技界的春晚”,欧洲还有一场大型展会,也就是9月初的德国柏林IFA国际电子消费品展览会。各大厂商能拿出什么产品来狙击不久后就要搞事儿的苹果呢?新浪数码总结了下近来的消息,现在为您呈现。

LG新旗舰V30

LG概念手机LG概念手机

去年的IFA,LG并没有任何动作。但今年早早就在7月份发出预告,LG将在IFA开幕的前一天,也就是8月31日发布新旗舰手机V30。

上半年,LG顺应今年“全面屏”、高屏占比的趋势率先推出了G6手机,虽然占据了先发优势,但在一众骁龙835处理器设备中,妥协选择821,销量和声量的哑火也在情理之中了。

此前的V10和V20,依靠双屏幕和高端音频的配置,受到了不少发烧友用户的青睐。而传闻显示,今年即将发布的V30将采用6英寸OLED屏幕,在外观设计上将向G6全面屏的趋势倾斜。

此外这款手机还将采用高通骁龙835处理器、ESS Quad DAC音频处理器。还将在手机领域中首次加入f/1.6的大光圈摄像头,以此叫板三星Note 8。

除了V系列产品外,面向中端市场的Q系列产品也将得到更新。

三星或发“瑰蜜粉”S8

粉色版Galaxy S8效果图粉色版Galaxy S8效果图

同为韩国的三星,也是IFA的老朋友了。但自Galaxy Note 5之后,三星离开展会单独举办发布会。今年也不例外,三星宣布将在当地时间本月23日,于美国纽约举办Galaxy Note 8的发布会。

虽然Note 8新品发布脱离了展会,但目前有消息称,三星将在IFA展会现场,发布一款粉色版本的S8手机。

此前,三星也分别在Note系列和S系列上应用过这个配色,受到了不少女性用户的追捧。据悉,“瑰蜜粉”S8将首先在欧洲市场开售。

此外,还有其他消息指出,三星旗下新一代智能手环Gear Fit 2 Pro也将在IFA旗舰发布。新的手环将增添潜水级别的防水设计、离线音乐播放等功能。

另外,一款基于Bixby智能语音助手的无线音箱和类似苹果AirPods的无线耳机也或亮相展会现场。

索尼或发布无边框手机

索尼手机概念图索尼手机概念图

在平井一夫的带领下,索尼移动部门逐渐走向了小而美的线路。但近几个季度的财报显示,索尼手机也开始实现盈利、走出泥潭。今年MWC上发布的Xperia XZ Premium也向外界展示了技术实力。

而目前有传闻表示,索尼将很有可能推出旗下首款无边框智能手机,并且配备6英寸液晶显示屏。索尼的屏幕供应商JDI Display目前已经开始大规模量产Full Active QHD分辨率超窄边框显示屏组件,也侧面印证了传闻的可能性。

此外,另一种说法表示,索尼将在IFA现场发布Xperia手机,包括Xperia XZ1、XZ1 Compact和X1三款新机。

其中XZ1将采用5.2英寸屏幕,并使用高通骁龙835处理器并搭配4GB RAM。XZ1 Compact则将采用类似硬件配置,但屏幕尺寸缩小为4.6英寸。而X1将作为一款中端产品,采用5英寸屏幕,搭配高通骁龙660处理器和4GB内存。

华为或发布AI助手

华为Twitter账号配图华为Twitter账号配图

2015年的IFA展上,华为发布了Mate系列新作Mate S;2016年,华为则在IFA上推出了面向年轻用户的Nova系列产品。

而今年,华为或不会发布重量级硬件产品,相比大家期待的Mate 10将像去年一样,再等两个月。

此前华为手机通过推特分享了一张图片,内容为“AI不只是语音助手”,并发起了“AI对你意味着什么”的话题讨论。而又有传闻称,华为消费者BG CEO余承东正在为IFA演讲做准备。

所以今年的IFA上,华为也有可能对外公布人工智能助手的进程,或者寒武纪人工智能芯片。但可以肯定的是,华为也将成为继苹果、三星之后,下一个将AI助手纳入其设备的智能手机制造商。

HTC今年还有三款新品

HTC手机资料图HTC手机资料图

在HTC的巅峰期,IFA也是它们重要的发布阵地。不过上半年发布的U11系列并没让这家智能手机老兵打个漂亮的翻身仗。

今年2月,HTC曾表示今年计划推出6到7款智能手机,这些产品基本上定位在中高端。而上半年,HTC已经发布了U11、U Play和U Ultra三款新品。所以IFA上,HTC或有新产品向外界公布。

目前为止,外媒传闻表示有一款代号Ocean Life的产品正在处于研发阶段,这款产品或被命名为HTC U11 Life。

消息称U11 Life将采用5.2英寸1080P显示屏、高通660处理器、1600万像素前后摄像头、2600mAh容量电池。这款手机还将运行Android 7.1.1系统,使用最新的Sense 9.0操作界面。

联想将发布VR/AR新品

联想VR产品联想VR产品

联想是LG之后,第二家正式公布IFA邀请函的厂商。而日前的宣传视频暗示,联想至少在研发三款VR/AR新品。

而这些产品中,既有基于谷歌DayDream的VR一体机,也有对飙戴尔、宏基、华硕等厂商,基于Win 10 MR头显的产品。

联想旗下的摩托罗拉品牌本次或许将没有新产品面世。在6月摩托罗拉刚刚发布了Moto Z2,最新的消息也显示,Moto X4已经确定在8月24日于巴西发布。

TCL将发布量子点电视新品

TCL量子点电视X系列TCL量子点电视X系列

去年,TCL在展会期间发布了QUHD量子点电视新品X1,并获得了IFA上由德国工商会(DIHK)和美国国际数据集团(IDG)共同颁发的“IFA产品技术创新大奖”中的量子点技术金奖。

而今年,TCL将发布X1的后续产品,继续延续量子点技术的应用。同时,新产品还将顺应今年电视超薄的潮流,也将加入火热的人工智能技术。

TCL旗下的家电集团业务,也就是冰箱、空调洗衣机等产品也将亮相展会,不过不会有什么新产品面世。

此外,被TCL收入麾下的黑莓手机放出了一段柏林IFA大会的宣传片,背景中似乎含有流动的液体,因此有人猜测黑莓将推出三防版的KEYone。

来源:新浪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