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寄望将印度的成功复制至全球,这次是泰国手机

砍柴网 / 柏铭007 / 2017-08-25 11:34
小米在印度市场所取得的成功让它成为国产手机中最受瞩目的品牌,并以此为基础开始拓展至乌拉圭、乌克兰、印尼等市场,而且正在加快扩张中,这次是进军泰国市场。

小米在印度市场所取得的成功让它成为国产手机中最受瞩目的品牌,并以此为基础开始拓展至乌拉圭、乌克兰、印尼等市场,而且正在加快扩张中,这次是进军泰国市场。

在经过了2016年的低谷后,小米开始再次起飞,主要是在以印度市场为主的海外市场取得了优异的成绩。2016年二季度其在印度市场的出货量开始再次出现增长势头,从跌出印度智能手机市场前五到回归前五,再到今年二季度的夺得印度智能手机市场份额第二的位置。

据Canalys的数据显示,二季度小米在印度市场的智能手机出货量达到480万,这占其海外市场出货量的58.8%,印度市场的重要性对小米不言而喻。

去年其在印度市场取得优异成绩的同时也开始进军其他发展中国家市场,据今年7月其举行的机业务誓师大会上发布的数据,其已在缅甸、白俄罗斯市场取得市场份额第一的位置,在印尼、乌克兰、乌拉圭等市场取得市场份额第三名。

小米在这些市场取得优异的成绩与它的手机强调性价比有极为重要的关系,在这些市场消费水平较低,对高性价比的手机有强烈的需求,这就为其具有高性价比的红米手机赢得了市场机会。

泰国是东南亚一个较为发达的国家,不过这个国家的消费水平也较低,据旭日大数据的分析当地市场主要以100美元以下的手机为主,这部分手机占整体出货量的比例超过五成,当前在该市场占据优势的是强调性价比的本土品牌true和印度品牌lava。

小米当下颇受欢迎的红米手机在泰国市场有较强的竞争优势,而本次小米也在该市场推售高性价比的红米note4,迎合了当地的需求,将有助于它迅速在该市场打开局面。有意思的是,lava品牌正在在其本土市场--印度市场被小米所击败,如今包括lava在内的印度本土品牌已退出了印度智能手机市场份额前五的位置。

不过小米显然并不仅仅希望在低端市场发力,其也同时在泰国市场推售售价超过300美元的小米6,这将与在该市场取得了一定市场份额的中国品牌OPPO、vivo形成直接竞争,小米能否在泰国市场报OV在国内市场超越它的一箭之仇呢?

对小米来说,在海外市场的拓展对于它明年实现1亿出货量极为重要,这也是国产品牌当中第一个冲破1亿年销量的华为的主要推动力,从目前小米在海外市场所取得的成功来看其明年实现这一目标的可能性是相当高的。

来源:柏铭007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