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鱼非遗直播 多元文化魅力嗨爆全场业界

砍柴网 / 中新网 / 2017-08-29 16:31
8月29日 由光明网与斗鱼联合发起的“致·非遗、敬·匠心”大型系列直播活动8月份继续深入走访全国各地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开展探寻之旅。

斗鱼非遗直播探访多地展示多元文化魅力

8月29日 由光明网与斗鱼联合发起的“致·非遗、敬·匠心”大型系列直播活动8月份继续深入走访全国各地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开展探寻之旅。

据了解,随着非遗系列直播活动的进行,无论在关注人数上、还是观众认可度上,都较之前有了长足的进步。从对家乡古老技艺感兴趣开始,不少年轻人也对发源于祖国各地的文化有了知识需求。从触动年轻群体,到鼓励他们参与到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播和保护中来,这项具有教育意义的活动正在发挥着它的价值。

从5月份开始,历时3个月,奔赴14个省22个直播地,探访近30位非遗传承人,光明网和斗鱼直播的精英直播团队深入非遗文化发源地,走近非遗技艺传承人,推出了30场非遗主题互动直播,通过创新的直播形式,充分发挥斗鱼直播平台流量大、互动性强、表现形式灵活等特点,吸引更多观众尤其是年轻人关注我国优秀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文化,让非遗不再束之高阁,而是“活”在大众身边。

此次,光明网和斗鱼“直播+非遗”的新尝试,不仅让更多的人了解到非遗文化,增强了非遗的吸引力,也让一些非遗项目焕发出新时代的魅力。同时,也丰富了直播平台的内容,为斗鱼“直播+”注入更多的活力。对于直播平台利用自身优势传递社会正能量,助力良好网络直播环境的构建和维护,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

来源:中新网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