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美电器上半年净利微降1.6% 更名为国美零售业界

蓝鲸TMT网 / 刘敏娟 / 2017-08-29 09:55
国美电器(00493.HK)最新发布的2017年半年报显示,国美电器上半年实现销售收入约380.73亿元,同比增长7.82%,归属予母公司拥有者应占利润约为人1.22亿元,同比减少1.6%。

国美电器(00493.HK)最新发布的2017年半年报显示,国美电器上半年实现销售收入约380.73亿元,同比增长7.82%,归属予母公司拥有者应占利润约为人1.22亿元,同比减少1.6%。

公告显示,今年上半年,得益于门店的新场景改造和商品结构的优化,国美综合毛利率达17.8%,第二季度可比门店增长率达8.5%,高于行业平均水平。同时,国美电器整体GMV同比增长23%至617亿元,其中线下GMV达412亿,线上GMV达205亿,移动端GMV同比大增长75%,占线上GMV的74%。

国美互联网CEO方巍表示,“纯电商已经出现了增长的红利,后电商时代正在逐步向社群、社交化、内容化发展。国美互联网从2015年开始打造商务+社交+分享生态圈,未来国美将实现线上线下高度融合,成为电商+社群+实体的三位一体平台。” 

同时,国美电器总裁王俊洲表示,“国美电器”已更名为“国美零售”,新名称能更准确反映出公司目前的定位和商业形态以及转型路径。

王俊洲指出,零售下半场赛道切换,国美正在从价格竞争转向价值竞争,通过供应链体系优化、新场景搭建、后服务市场布局,为新零售转型奠定基础的同时,不断提升企业盈利能力,为消费者和投资人创造更大的价值。

据悉,早在今年5月,国美电器就宣布,董事会建议公司将中文名由“国美电器控股有限公司”更名为“国美零售控股有限公司”,并同步修改英文名称。

对于更名原因,国美方面称,公司正不断探索新零售的路径与模式,将从“电器零售商”转变成为以“家”为主导的方案服务商和提供商,借助供应链、新场景、后服务的强大支撑不断升级新零售战略。

【来源:蓝鲸TMT网                 作者:刘敏娟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