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次跳票后 安卓之父鲁宾的Essential手机终于发货手机

砍柴网 / 腾讯科技 / 2017-08-26 10:24
安卓之父鲁宾再一次创业,创办了Essential公司研发智能手机等产品。在之前发生跳票之后,鲁宾日前宣布,Essential手机已经开始向预订者发货。

安卓之父鲁宾再一次创业,创办了Essential公司研发智能手机等产品。在之前发生跳票之后,鲁宾日前宣布,Essential手机已经开始向预订者发货。

鲁宾发明了如今风靡全球的安卓操作系统,获得全球业内尊敬。之前他长期在谷歌(微博)负责安卓和机器人业务,后来离职重新创业,并决定在智能手机领域向苹果、三星电子这两家公司进行挑战。

据美国科技新闻网站TheVerge报道,鲁宾担任首席执行官的Essential公司周五通过推特网站宣布,Essential手机已经开始发货,各位预订者请注意电子邮箱,查看商品配送信息。

Essential也对预订者的耐心等待表示了感谢。

Essential手机采用了模块化的思路。在手机发布之时,该公司还发布了一个环景视频摄像头,不过目前这个配件尚未开始发货。

鲁宾设计的Essential智能手机,获得了行业和媒体极高的评价。其实现了极高的屏占比,在外观颜值上并不亚于三星电子和苹果的高端手机,Essential定价高达700美元,甚至超过了苹果传统的定价,鲁宾的自信可见一斑。

此前,Essential手机出现了跳票,另外公司发生高管流失,外界担心这款手机是否能够正常交付给消费者。

由于手机设计抢眼,再加上鲁宾在行业内的地位,Essential公司目前被风险投资界看好。八月份,该公司获得了三亿美元的投资,投资机构包括了腾讯、富士康集团、亚马逊等等。

据报道,Essential的公司估值已经超过了10亿美元,成为一家独角兽公司。

不过,全球高端手机市场已经形成了三星电子和苹果寡头垄断的格局。媒体普遍认为,单靠鲁宾一己之力,不可能打破这一市场格局。Essential公司最好的结局,就是成为一家拥有长期粉丝支持的小众公司,能够依靠独特的硬件设计存活下去。

在过去多年中,在三星电子和苹果的打压之下,全球中高端手机厂商生存十分困难,包括诺基亚、黑莓等公司已经退出了市场,索尼、LG、HTC等厂商虽然仍然在推出高端旗舰手机,但已经沦为了市场份额完全微不足道的小众市场公司。

鲁宾是谷歌开发安卓系统的大功臣,但是遗憾的是,因为特立独行、和内部缺乏配合,鲁宾遭到了谷歌联合创始人佩齐“痛下杀手”,被调离了安卓业务负责人的岗位,并最终离职。曾经接替鲁宾执掌安卓业务的高管皮扎伊,如今已经是谷歌的首席执行官。

鲁宾离职后,从事孵化器、新创公司投资等业务,但是再也没有帮助其他公司推出获得巨大成功的创新产品。

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已经饱和,与此同时,苹果和三星电子在新产品设计研发、品牌营销领域,依然拥有强大的优势,鲁宾的Essential公司前景如何,仍有待观察。

【来源:腾讯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