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amSpy:独立游戏降价不如增加自身价值手游

砍柴网 / 游戏大观 / 2017-08-22 16:34
再竞争日益激烈的游戏市场,独立游戏开发者们每天都会面临很多的挑战,为了被更多人接受,很多独立开发商们把自己辛勤工作完成的游戏定价非常低,但往往带来的结果是,销量...

再竞争日益激烈的游戏市场,独立游戏开发者们每天都会面临很多的挑战,为了被更多人接受,很多独立开发商们把自己辛勤工作完成的游戏定价非常低,但往往带来的结果是,销量并没有增加特别多,但收入却离成本差距很大。

SteamSpy负责人Sergey Galyonkin最近指出,2017年,Steam平台上的独立游戏平均定价为8.72美元,更值得注意的是,在刚刚过去的暑期促销期间,平均价格跌到了4.63美元,除此之外,独立游戏平均销量只有2.1万套,他不禁发问:“为什么他们要把自己的努力工作定这么低的价格呢?”

“独立游戏太便宜了,”Galyonkin还补充说,把销量不超过百万的游戏称之为失败是不公平的,“为了让独立游戏有一个可持续发展的市场,我们必须接受的是,大多数独立游戏销量都很难达到几十万套,因此,独立开发商需要确保在用户量不大的情况下仍然有盈利的可能性”。

这就是说,独立游戏的价格需要提高,Galyonkin还提到了其他娱乐领域,独立创作者们的定价实际上和大公司保持一致,他们没有必要强迫自己提供廉价的游戏。

“没错,你的独立游戏可能只对一小部分玩家具有吸引力,你或许也没有准备好像3A游戏开发商那样定价60美元,实际上这些游戏的典藏版价格更高,而且通过IAP和季票,他们从每个用户得到的收入更多。所以,请不要因为你觉得这个价格太高就低估了自己的游戏,如果你真的觉得自己的游戏不值这个价,那就为之增加价值,而不是降低价格”。

他说,“我非常赞同Jonathan Blow把他的独立游戏《The Witness》定价39.99美元的做法,目前,该游戏在Steam平台不打折、不促销的情况下卖出了46万套以上,而且它的价格从来没有低于19.99美元,那么,如果一开始定价9.99美元,你觉得该游戏的销量会增加4倍吗?我对此表示怀疑”。

除了Steam夏季促销和日常的促销之外,Galyonkin认为独立游戏的发布推广活动也是有问题的,因为有太多的独立开发中在游戏刚刚发布之后就进行疯狂促销。“(独立开发者们)应该做的不是一开始就促销,相反,你可以投入更多的时间让玩家知道为什么你的游戏值这个价,很明显,这样做比跟风定价9.99美元困难多了”。

“尤其是预定,我看到很多独立游戏公司跟风,对预定用户进行打折促销,有时候甚至可以打33%的折扣。为什么你要对自己的忠实粉丝定价爱如此之低呢?或许,不要盲目模仿大公司,给你的游戏增加价值更能获得忠实粉丝的肯定。让你的游戏加入Early Access,增加更多的内容,比如音乐或者可玩创意原型,对于忠实粉丝来说,哪怕是专属成就都比降价的做法好的多。他们之所以预定你的游戏,最主要不是因为价格低,而是因为他们相信你,而且希望你成功,所以,让你的粉丝给你提供帮助”。

收费更高的独立游戏在推广方面的难度肯定会高一些,但这并没有什么关系,《The Witness》的表现说明价格并不会让你的真正粉丝流失,“你需要知道的是,如果有些玩家目前没有足够的资金购买你的游戏,他们还可以在Steam促销的时候以折扣价购买,如果你的游戏过了这个时间再打折还有很多人购买,那就说明高价购买的玩家投入的资金是值得的”

【来源:游戏大观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