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ap第二批限售股解禁 员工已能套现所持股票业界

砍柴网 / 腾讯科技 / 2017-08-15 08:18
据外电报道,在股价周一创出11.28美元的上市新低之后,阅后即焚应用Snapchat母公司Snap股价触底反弹,至收盘时上涨6.51%,收于12.60美元。Snap股价此前的连续下跌,主要受...

据外电报道,在股价周一创出11.28美元的上市新低之后,阅后即焚应用Snapchat母公司Snap股价触底反弹,至收盘时上涨6.51%,收于12.60美元。Snap股价此前的连续下跌,主要受限售股解禁及第二季度业绩令市场失望的影响。

Snap周一的成交量达到约8400万股,为美国所有证券交易所成交量最高的股票。随着Snap限售股的解禁,Snap员工已经可以出售所持的公司股票,这不仅增加了Snap股票的交易数量,而且还增加了Snap股票的流动性。

同样也在本周一,多家对冲基金和机构投资人报告了第二季度所持Snap股票的情况。根据对冲基金T. Rowe Price Group提供的数据显示,该公司在第二季度增持了大约三分之一的Snap股票。截至第二季度末,T. Rowe Price Group已成为Snap的第五大股东。此外,黑石集团和对冲基金Coatue Management也在第二季度增持了Snap股票。

不过也有机构投资人选择减持,其中就包括了Third Point和淡马锡。Snap第七大股东富达投资(Fidelity Investments)在上周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报告中称,该公司已减持了超过半数的Snap股票,持股从第一季度末的超过3300万股降至约1500万股。

Snap上周四发布了不及市场预期的第二季度财报,导致该公司股价在周五暴跌14%,报收于11.83美元,远低于17美元的首次公开招股发行价。财报显示,Snap第二季度营收为1.817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7180万美元相比增长153%;净亏损为4.43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净亏损1.16亿美元相比大幅扩大。

Snap股票一直是做空者的目标之一。汤森路透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上周四,5.5%的Snap流通股被用于做空。根据Starmine提供的数据,Snap股票拥有高于平均逼空的可能性,其股价的上涨主要是空头急于掩盖自己的赌注。不过金融分析公司S3 Partners研发主管Ihor Dusaniswky指出,空头回补并不能推动周一的涨势。

华尔街当前对Snap业务受到Instagram的挑战越来越感到担忧。Instagram已采用了类似Snapchat的功能,且拥有超过2.5亿日活跃用户,远远超过Snapchat截至第二季度末的1.73亿人。Cantor Fitzgerald分析师卡普-鲍尔森(Kip Paulson)在研报中指出,“在我们看到用户加速上涨之前,我们仍会保持观望。”该分析师把Snap的目标股价从17美元下调至15美元。

Snapchat目前在年龄在30岁以下的人群中相当流行。不过在Snap上市之后,投资人担心这家公司可能将永远无法实现盈利。在周一的限售股解禁之后,Snap员工已可以抛售数亿股所持的公司股票。该公司上一批限售股解禁发生在7月底,当时早期投资人已能够套现大约4亿股股票。

为了安抚投资人,Snap首席执行官伊万-斯皮格尔(Evan Spiegely)和联合创始人罗伯特-墨菲(Robert Murphy)在上周四曾承诺,不会套现所持的大约4.22亿股公司股票。统计数据显示,加上上述二人所持的股票,截至本周一,Snap的流通股数量已增至约8亿股。

【来源:腾讯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