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电新能源供应链会盟 汇通达携品牌商“下乡”筑梦营销

砍柴网 / 砍柴君 / 2017-08-10 09:55
在农村电商领域深耕,扛起会员店商业体系迭代重任的汇通达已经成为品牌商“下乡”的首选。这是汇通达作为“生态平台”红利和价值的进一步彰显,昭示着其对供应链上下游不容...

7月17日下午,汇通达与新能源企业协鑫集团展开投资合作,共同设立“万户联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7月20日下午,汇通达与伊美特净水公司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仅仅一天后,汇通达又与绍兴市奥帅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达成长期战略合作。至此,汇通达已经完成了家用电器细分品类全覆盖,在新能源、农资农具等供应链领域的能力也得到极大强化。

在农村电商领域深耕,扛起会员店商业体系迭代重任的汇通达已经成为品牌商“下乡”的首选。这是汇通达作为“生态平台”红利和价值的进一步彰显,昭示着其对供应链上下游不容小觑的“虹吸力”。

1502329886(1)

虹吸效应显现 成为品牌下乡“第一渠道”

据汇通达半年度的营收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上半年,汇通达销售规模超100亿,同比增长52%,在电商行业增长率普遍放缓的背景下看,汇通达的快速成长可谓十分出色,估值逾百亿而被业内誉为农村电商“独角兽”可以说名副其实。

而在汇通达如此可观的销售额背后,它的71000多家会员店功不可没。与传统的电商平台下乡有很大不同,汇通达通过联手乡镇夫妻店切入乡镇市场。因此十分注重对会员店的培养。汇通达持续为会员店赋能,提供互联网工具、多元供应链商品+、金融+、工具+、社群+、活动+这“5+”服务能力共享,全方面帮扶会员店的持续高效发展。基于这种商业合作和人文关怀并存的发展模式,汇通达的规模逐渐扩大,各项指标表现出色,也逐渐构建了独有的优势。一跃成为众多品牌首选的下乡“第一渠道”。

1502329959(1)

消费巨力在“农村” 全线品牌图谋“崛起”

品牌下乡无疑是近两年热度最高的概念之一。自2013年农村电商开始加速发展,农村市场就一直备受关注。近年来的大数据不断显示,农村消费强劲增长,农村消费者已成高频电商用户。而现实却是:一方面,农村电商用户品质意识开始苏醒,一些大牌的品牌依赖逐渐形成,农村电商用户对品牌、品质有了明确的追求;另一方面目前的农村市场产品质量和品牌都参差不齐,产品供给的品质与农村电商用户对品质的需求脱节。这种现状导致农村地区的消费力无法完全释放,而从另一个角度来看,这也说明农村消费市场潜力巨大。因此在此次协鑫、奥帅和伊美特与汇通达的合作中,不难看到全线品牌商图谋在农村市场崛起的雄心壮志,这也刚好与汇通达引导“农村消费升级”的企业使命不谋而合。

受汇通达虹吸效应驱动,家电新能源供应链们在这个电商平台上整合并达成共识,组团进入农村市场。汇通达的渠道优势和大厂商的品牌、制造优势融合,不但能够形成双赢,农村市场的战略布局也指日可待。

据悉,本次供应链会盟也是协鑫光伏与汇通达合作的第二步战略落地。早在数月前汇通达就已经牵手协鑫光伏推动“光伏进农村”战略项目,这次双方合资成立万户联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是对合作的进一步深入。协鑫光伏负责人表示,与农村电商独角兽汇通达合作共谋光伏进村,是一项长久的战略计划,目的在于助力供给侧改革,布局农村市场。此次的合作是双方共同筑梦,将开创一个值得期待的双赢局面。

关于汇通达:农村电商领域的独角兽企业,累积3轮融资估值超百亿元,2016年销售额165亿元,覆盖71000余乡镇会员店。聚焦中国农村市场,以全方位的互联网平台服务能力,整合乡镇会员店资源,输出涉农供应链、互联网运营、物流、培训等资源,消弭城乡商业在互联网发展上的鸿沟。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