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8就算是全面屏,苹果也不见得能领先同行手机

砍柴网 / 何玺 / 2017-07-05 13:56
今年是iphone诞生的第十年,所有人都在期待着苹果会不会憋出一些大招来,比如说全新的设计id、AR摄像头、全面屏、屏下指纹等等!

今年是iphone诞生的第十年,所有人都在期待着苹果会不会憋出一些大招来,比如说全新的设计id、AR摄像头、全面屏、屏下指纹等等!

iphone8会是全面屏手机吗?

在这么多受人期待的新技术里面,尤以全面屏和屏下指纹被讨论得最多。

这是因为,在现在千机一面和同质化极其严重的手机市场里面,全面屏手机的推出实在是一股清流。自从去年小米mix推出以后,全面屏手机正式成为了新时代的风向标,几乎每一家手机产商都在摩拳擦掌地研发着自家的全面屏旗舰,比如说今年上半年三星推出的超级旗舰机S8和LG推出的G6!特别是三星S8,其超高屏占比的确惊艳,犹如一块完整无缺的玻璃,美得不可方物。

三星S8的外观已结足够惊艳,但还有改进的空间,所以人们更期待苹果能推出革命性的新品(即使是跟风)。因此,不管是网友意淫的概念图还是官方偷偷泄露的设计图都无不在暗示苹果正在打造一款超高屏占比的iphone8!这几乎不是秘密,但问题是一旦用上了全面屏后,iphone那集成在home键上的指纹识别模块将如何处理。要知道三星S8为了做到全面屏只好把指纹识别放到手机后背,这个举动遭到了无数人的吐槽,同时使用体验极差。

前不久有消息指出,iphone可能已结完成屏下指纹的研发,把全面屏和正面指纹识别完美结合在一起。

这才是iphone8是不是真全面屏手机的关键,如果苹果真的完成了对屏下指纹技术的研发,那么iphone8将极有可能是一款真正意义上的全面屏手机。

屏下指纹,真正全面屏手机实现的关键

为什么说屏下指纹是iphon8e实现真正全面屏的关键?这是因为全面屏屏占比更大,比例从此前手机屏幕的16:9扩大为18:9,甚至更大比例,屏占比的提升压缩了前屏部分组件的使用空间,指纹识别更是首当其冲。

而当前手机大多数是使用传统的电容式指纹识别,而这样的指纹识别有着各种各样的缺点。比如搭配电容式指纹识别的手机必须在手机上挖孔用来进行指纹识别,这就是为什么说全面屏和电容式指纹存在极大的冲突,没有人会想在手机屏幕上挖一个孔出来,因此电容式指纹识别极大程度地破坏了手机的一体性和防水防尘性;又比如电容式指纹识别极易受到水的影响,我们都有过这样的体验,如果手指沾满了水滴,就很难完成指纹解锁,因此如果我们在水下就完全不可能进行指纹识别了。

而屏下指纹技术由于无需在屏幕开孔,无需直接接触等优点,所以成为实现真正全面屏的关键技术之一。

当前屏下指纹识别技术主要是两种,光学和超声波指纹识别。

据传,当前网上流传的iphone8将采用的是光学指纹识别技术。不过之前有消息称,由于技术上的原因无法量产,所以iphone是否采用光学指纹技术尚不确定。

iphone8就算是全面屏,苹果也不见得能领先同行

事实上,就算苹果手机真的完成了对屏下指纹的研发,它也不见得能领先同行,因为已经有厂商同样完成了对屏下指纹的研究。

比如vivo。在近日的2017MWC上海展上,vivo高调地展出了极具未来感和概念感的黑科技,“隐形指纹技术”!这项隐形指纹技术利用了超声波穿透材料的能力,可以轻松地穿透1.2mm厚的OLED屏幕,顺利地实现屏下指纹识别。

据悉,这项“‘隐形指纹”技术是基于高通下一代超声波指纹解决方案而打造的新型指纹方案。它可以使手机指纹识别模块设置在手机任何一个地方,而无须在手机上另外开孔,只要手指放在屏幕上方轻轻一触即可解锁手机。如此一来,手机的一体性就会有大幅度地提升,防水防尘性也会提高到另一个级别。如果发散来看,这项技术还可以有许多的用处,它可以创新人机的交互,使手机的使用体验极大的提升。

更重要的是,vivo在这项新技术上的成功突破后,很有可能推出世界上第一款全面屏+正面屏下指纹识别的旗舰级的手机(毕竟苹果新手机还处于传说中),领先于苹果、三星等巨头。

可以预想,vivo一旦先于苹果三星推出真正的全面屏手机,必然受到市场的热捧!

所以,就算iphone8实现了真正的全面屏,也不见得能领先同行,因为它的对手也不是吃素的。比如三星,比如vivo……

目前,vivo已经成功跻身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的前三甲,并且在世界上也有一席之地。一直以来,vivo都是一家靠技术取胜的公司,却被我们误会为只会营销和模仿的公司!无论是拍照技术还是Hi-Fi技术,vivo的创新能力都可见一斑。如今又成功推出了“隐形指纹”这一前沿技术,成为真正的技术创新业者。

有人说vivo的屏下技术没有核心竞争力,但请不要忘了,整合能力和微创新也不是一般的企业就能随随便便能做到的。

如今,智能手机市场一片红海,而未来,手机市场将只属于那些依靠自身技术进行创新的品牌厂商,比如苹果三星华为vivo等。

【来源:何玺】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