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移动恢复销售OPPO 4G+机型陆续上架手机

砍柴网 / 马宁宁 / 2017-06-29 10:35
记者此前接到爆料的OPPO禁售风波告一段落。(详见6月22日南方都市报《OPPO R11首销遭河南移动下架,“卖一台罚500元”》)。河南移动近日重新上架OPPO手机,条件是移动渠道...

记者此前接到爆料的OPPO禁售风波告一段落。(详见6月22日南方都市报《OPPO R11首销遭河南移动下架,“卖一台罚500元”》)。河南移动近日重新上架OPPO手机,条件是移动渠道中仅销售“移动4G +”机型,目前在华为、OPPO、vivo、金立等大部分手机厂商以及移动渠道商之间均已达成合作,这对于已在4G用户中占据绝对优势的移动无异于如虎添翼。

近日,有渠道商独家向南都记者反馈称,河南移动在6月16日下达的“卖一台罚款500元”的OPPO销售禁令已作废,原因在于移动4G +机型的陆续上架。“现在从移动和手机厂商那边拿到的货都是4G +机型了”,一名来自河南的手机渠道商告诉南都记者,“移动和OPPO方面均与渠道商签署了协议,要求在移动合作网点里只能销售移动4G +机型。”

南都记者了解到,移动的门店(包括营业厅和移动渠道商)在河南省整体线下渠道占比高达80%。据上述渠道商透露,移动4G+机型的比例已经从年初的20%升至50%,“移动的最终要求是其渠道中移动4G +机型的比例为100%。”由此可见移动在4G +定制机上的投入力度之大。

事实上,移动早已在4G用户中实现一家独大,之所以重金推广移动4G +定制机型,按照业内分析,或许是为了给5G铺路。

电信分析师项立刚则认为,移动4G +机型主要是为了提升网速体验。“事实上移动4G网络的上行和下行速度比联通和电信的4G都慢,但4G +的速度比4G普遍快了很多”,电信分析师项立刚称。“4G +理论上可以做到300M,比4G提升了一倍”,项立刚补充道。

6月28日的2017世界移动大会上,中国移动董事长尚冰透露,中国移动4G用户数达到5.83亿户。尚冰表示,今年中国移动将重点打造精品4G移动网,预计年底4G用户将突破6.3亿户,4G基站将达到177万个、4G人口覆盖率超过99%、家庭宽带覆盖率超过70%、光纤到户占比突破90%。反观另外两家运营商,目前中国电信的4G用户为1.47亿,中国联通4G用户达1.33亿,两家总和尚不及移动的一半。

“移动给了渠道补贴肯定会主推移动定制机型”,第一手机界研究院院长孙燕飚称,4G +网络是4G和5G的过渡,之所以出现“移动4G +”定制机型,是移动为了继续争夺5G用户铺路。

据尚冰透露,移动5G今年将在5个城市开展外场试验,2018年开始规模试验,2019年实现预商用,2020年实现规模商用。

如果说4G网络提升了网速,那么5G网络被业内视为万物互联,其可能带来互联网行业的又一场革命。分析人士认为,在顷刻间优势可能变劣势的变局面前,三大运营商谁都不想错失先机,而他们之间的竞争也不可避免地加剧升级。

来源:南都记者 马宁宁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