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猫TV庄明浩知乎发文 这次不谈创投谈电视业界

砍柴网 / 孔垂帅 / 2017-06-22 15:18
庄明浩,前经纬创投VC,现熊猫TV副总裁,如假包换的科技大咖,自称百分百宅男,行业人称”庄神”。很多人认识他,是因为经常看他的知乎专栏,以推荐创投、创新及电竞圈信息...

庄明浩,前经纬创投VC,现熊猫TV副总裁,如假包换的科技大咖,自称百分百宅男,行业人称”庄神”。很多人认识他,是因为经常看他的知乎专栏,以推荐创投、创新及电竞圈信息为名,信息量大,专业性强,时不时还透露点小道消息与行业八卦。这不,最近他又在知乎上活跃更文了,不过没想到这次无关创投,无关电竞,而是在对一台索尼电视侃侃而谈,这究竟是一款什么样的电视,值得他这样发帖推荐?

要说他推荐的这台电视,就是今年索尼电视最新推出的OLED电视A1,市场售价大概3万多,相当于一线城市1平米房子的价格,却在上市时被网友惊呼”良心定价”,足以可见网友对其的满意程度,用庄明浩的话说,这台电视是真的“黑”。

不要多想,这里的”黑”,指的是真的”黑科技”。索尼A1独家的银幕声场技术,可以真正实现以往任何一款电视都难以提供的“音画合一”体验。过去你可能不会相信电视会发声, 但索尼A1真的做到了。出色的安卓系统优化和本土化改造,让索尼A1可以像互联网电视那样愉快的点播,自由安装APP。就连庄明浩自己都说,在过去的一个月里,因为买了A1在电视上的停留时间变长了。

其实,消费者不会单纯为了一块屏幕,一种技术买单,他们更在意的是产品最终观看体验,回到久违的电视上看东西是需要一定的理由的。目前市场上做OLED电视的并非只有索尼一家,庄明浩表示,之所以最终选择A1,看中的是A1在画质、音质、延展性上的综合表现。毫无疑问,OLED电视是业界公认的“新一代电视”,这一点已经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认知和接受,它在画面对比度、色彩、功耗、刷新频率等方面占据明显的上风。整个业界,没有比索尼更有发言权的品牌,从2007年OLED行业的“开荒”,到完成对专业OLED显示器领域的“垄断”,过去十年,索尼从未停滞对OLED的研究和创新。

正是借助索尼全新图像处理芯片X1进阶版对画面进行独立精准优化,才能充分开释放OLED的潜能,带来真实细腻的光影表现。庄明浩也表示,第一次用A1看电竞比赛时,被它的效果惊呆了,兴奋的直接词穷。

本着好东西要分享的精神,庄明浩发了一条朋友圈分享,却引起了朋友圈很各路大神纷纷回复点赞,就连刚买了100英寸Z9D的思聪老公都评论说,要不是OLED暂时还没那么大的屏幕,他也弄台A1了。动作更快的是熊猫TV的CTO,第二天直接下单定了一台A1,有钱就是任性系列,相信庄神已经安利了半个熊猫TV公司员工了。

不过,据说让思聪老公念念不忘的77吋大尺寸即将在中国上市了,目前海外已经有上市信息了,不知道王思聪是不是又要土豪入手,再做一次No.1呢?这个可以有。

来源:飞象网/孔垂帅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