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鲸与制造业积极联动 助力传化智联推动中国智造升级互联网

/ / 2017-05-19 16:35

现代物流业已经成为制造业转型升级的核心基础和重要组成部分,随着大数据科技的广泛应用,“互联网+制造”、“互联网+物流”迎来创新风口,为促进两业联动实现新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5月19日至20日,第十一届“制造业与物流业联动发展年会”在湖南衡阳举行,传化智联旗下城际干线运力指挥调度平台——陆鲸受邀参加了此次会议,陆鲸副总经理蔡阳春发表了主题演讲,从制造业与物流业的联动关系出发,介绍了传化智联深耕智慧物流运营网络建设、打造智能运力调度系统、助力制造业创新发展等重大战略。

一张网 覆盖物流行业全链条

“与发达国家相比,中国制造目前还停留在中低端水平,如何提升中国制造业?生产性服务业是推动其向价值链高端提升的重要引擎,其中的关键在物流。”

 

(陆鲸副总经理蔡阳春正在发表演讲)

蔡阳春在演讲中指出,目前物流行业各个环节蓬勃发展,但缺少系统化的连接和协同,制造企业和物流企业双方的供需失衡问题突出。两业的联动发展亟需相应的平台和桥梁,更需要其功能和服务范围向全链条上下游延伸。

传化网通过干线陆鲸及同城易货嘀实现在物流行业全链条及各个环节之间建立连接和协同关系,基于开放共享物流大数据,实现全国物流资源智能连接和调度,从整体上提升供应链管理格局的系统效能,从物流瓶颈问题入手,切实助推我国制造业发展。

一个系统 助推干线物流新升级

解决物流瓶颈问题,干线物流是关键。目前我国公路物流资源多处于分散状态,信息不对称造成找货难、调车难,较高的空驶率一直是物流成本居高不下的关键原因。

传化网重推的互联网产品——传化陆鲸,是专注于城际干线运力的线上调度指挥平台,依托传化智联布局全国的公路港城市物流中心线下资源优势,以及线上沉淀的百万优质长途干线运力,填补了一站式满足物流企业多元化运力需求的空白。其即将在今年贵阳数博会亮相的鲸眼系统,更被行业称为有望成为助推干线物流升级的创新标杆。

据了解,鲸眼系统利用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能够为货找车、车找货提供智能化的调度、匹配服务。创新物流交易算法,实现货源的精准推荐,缩短了配货、调车时间,从整体上提升物流效能。

生产资源和供需信息的互联互通是制造业和物流行业融合发展、共荣共生的重要前提。传化智联携手陆鲸整合物流资源,打通供应链条各个环节,为物流行业上下游安装智能系统,着力打造中国智慧物流大脑,补足生产性服务业发展短板,对推进中国制造业腾飞发展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