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韩媒口中的全球第三跌回十名后 一场收购停止让乐视摔了一大跤家电

就说家电 / 钉科技 / 2017-04-15 11:05
当繁华过后,一切终究还是会回到原点,曲终人散、留下的伤痛却会永陪伴着你。这样说乐视贾跃亭口中的创业,未免有点无情。但停止收购Vizio,对乐视的核心业务电视来说,却是...

当繁华过后,一切终究还是会回到原点,曲终人散、留下的伤痛却会永陪伴着你。

这样说乐视贾跃亭口中的创业,未免有点无情。但停止收购Vizio,对乐视的核心业务电视来说,却是一次很大的考验,不仅让乐视从韩媒口中的全球第三跌回十名开外,更给乐视电视的前景平添了一些变数。

QQ图片20170415085957.jpg超级电视只能持久战了

崩盘不好说但摔跤是必然的了

乐视真是消息不断!继资金链危机、易到人员动荡后,前两天乐视又被爆料去年20亿美元收购Vizio的计划搁浅。

乐视方面称,由于监管方面的因素影响,将不会再收购总部位于加州的美国电视制造商Vizio,取而代之的是公司将探索通过其他方式将乐视的内容整合到Vizio的设备中。

QQ图片20170415090006.jpg

多好的一张图,要分割了

而被众多负面信息包围的乐视,也成为舆论的焦点。作为经常研究家电行业企业动向的专业自媒体,《就说家电》前几天也受到了今日头条的邀请,回答“乐视究竟会不会崩盘?”的提问。

对于这个问题,我们不发表明确的态度,因为消费者眼中和大投资人眼中的乐视价值不一样。普通人可能关心乐视网的毛利、净利,稍微有点财务知识或懂行的分析人士则会关心乐视网的营业利润是否合理,现金流是否充沛,资产负债是否健康。

客观说,如果纯粹看这些指标,那么乐视的表现不算好甚至有时用糟糕形容也不为过,是谁都会觉得乐视会崩盘。

但事实上,乐视究竟会不会崩盘并不是由我们说了算,而是由像孙宏斌们那样的大投资者说了算。有人为乐视的生态化反买单就行,这就能支撑乐视继续活下去。

虽然对于乐视是否会崩盘不好下定义,但停止收购Vizio,对乐视最为核心的业务——彩电来说,却平添了许多麻烦。乐视停止收购Vizio,意味着其彩电全球化征程暂时失利,而对以电视业务为样本开展生态建设的乐视来说,也会因此事件在品牌影响力、全球排名等方面摔上一大跤。

从韩媒口中的全球第三跌回十名后

回想半年多前,乐视宣布收购Vizio,是何等的风光。

有人当时算了算年底LV(乐视+Vizio)可能有的体量(据说V800万台,L600万台),再加上占比TCL多媒体的20%,乐视将有望超越LG,成为排位三星之后的全球第二大中国第一大彩电厂商。

韩国朝鲜日报甚至撰文称,中国企业LeEco(乐视)今年在全球电视市场跃升至第三位,将会成为三星电子、LG电子的强劲竞争对手。还援引知名市场调查机构TrendForce的数据称:“中国LeEco(乐视)今年将生产1457万台LCD电视,继三星电子和LG电子之后成为世界第三大电视厂商。”

QQ图片20170415090011.jpg很风光的宣传

就是这样,一件还没有完全落定的事,舆论已将乐视电视的实力吹上了巅峰。那是的彩电圈,互联网品牌以乐视为大哥,传统制造品牌把乐视当劲敌。

然而,正验了那句老话,爬的越高摔的越惨。按照数据公司估计,2016年乐视电视的销量在600万台左右,按照IHS technology的排名,乐视的全球排名铁定已经在十名开外了。半年时间,从十名开外到全球第三,再回到了十名开外,这种过山车式的变化,只有在乐视身上才会上演。

QQ图片20170415090018.jpg

想排到前十名,难

但是,此事对乐视的影响却是不可逆的。在此之前,笔者就多次撰文称彩电业务是目前乐视最为核心,且不能败的业务。多年的亏损已经让电视业务累累伤痕,这块业务经不起任何风吹草动,更何况20亿美元收购Vizio这种在业界乃至科技界都是大风大浪之事。

如今,不管什么原因,收购停止了,这对乐视的彩电业务都是个冲击:其一在国内市场的影响力已经大不如前,一年前如火如荼,一年后暗淡不少,连414的舆论造势也降低了好几个档次;其二在国际市场再难引发轰动,一次失败后下一次再开始就变得艰难,因为贴上收购失败或不成功标签后,很多时候需要付出多倍的努力才能换回下一次的成功。

虽然乐视人依旧乐观,但现实却在一次又一次验证老贾说的,这就是创业。

来源:钉科技      作者: 就说家电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