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人脸识别可寻找失踪儿童 李彦宏押宝人工智能家电

砍柴网 / 互联网编年史 / 2017-04-10 14:43
人工智能现在科技公司与科技大佬都在提,百度李彦宏对于人工智能尤为看重,他觉得这可能是新一代的技术革命,百度必须抓住这个机遇。中国互联网BAT格局当中,百度现在落后...

人工智能现在科技公司与科技大佬都在提,百度李彦宏对于人工智能尤为看重,他觉得这可能是新一代的技术革命,百度必须抓住这个机遇。中国互联网BAT格局当中,百度现在落后,人工智能是李彦宏押宝的重头戏,百度无人车、百度机器人等都是已经成型的产品。

李彦宏认为人工智能是互联网的下一个战场,如今百度已经走在人工智能的前列,不仅有研究院、有技术、有人才、有数据,腾讯和阿里则还是处于组建团队的初步阶段。人工智能的范围很广泛,需要投入的研发费用也比较高,但是得到相应的市场回报相对还是比较薄弱。

百度利用电视节目《最强大脑》展示自己研发出来的机器人小度,拥有可以与人类媲美的一些能力,有些能力甚至是超越人类的。百度人脸识别技术已经可以运用到寻找失踪儿童上,通过父母的照片比对失踪女儿的照片,可以匹配到哪个孩子是父母的亲生女儿,而且是可以做到跨时间度的匹配。

李彦宏在今年的两会提案上提出三个建议都是有关于人工智能的,其中有一个就是用人工智能技术解决儿童走失问题,李彦宏举例如果失踪儿童三岁时候丢失并且有照片,那么即使长到20岁也能够通过技术识别出来是哪一个。

中国每年有20万左右的失踪儿童,找回率是千分之一,百度研究院院长表示,百度已经与公安部展开合作,通过比对六万张寻亲照片比对,最后结合DNA鉴定为一对父母找到了失踪儿童,该儿童是三岁从重庆被拐卖到福建,现年27岁。

百度虽然近两年可谓是多事之秋,百度的口碑因为医疗系的推广广告受损,但是这次不得不为百度的人脸识别技术点赞!

来源:互联网编年史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