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将推免费版企业协作聊天工具 用价格死磕Slack业界

砍柴网 / 腾讯科技 / 2017-04-08 11:03
面向个人消费者的社交网络和移动聊天市场已经基本饱和,但是企业聊天和协作工具却成为一个巨头纷纷涌入的“金矿”。

Facebook将推免费版企业协作聊天工具 用价格死磕Slack

面向个人消费者的社交网络和移动聊天市场已经基本饱和,但是企业聊天和协作工具却成为一个巨头纷纷涌入的“金矿”。据外媒最新消息,面对行业领导者Slack的领先优势,Facebook准备推出一款免费版的协作聊天工具。

据美国财富网站等媒体报道,Facebook一直在谋划将其社交网络平台进行改造,推出一个企业专用的版本,去年十月份,Facebook修改了“Facebook at Work”的品牌,以Workplace的品牌进入了企业协作和聊天工具领域。

顾名思义,这一产品可以视为企业内部办公专用的“Facebook”,用户可以组成项目团队,进行视频聊天协作,或是分享文档资料。同事也可以建立个人资料,在公司内部分享自己的最新动态,建立人际联系。

作为企业服务的Workplac乃是收费服务,按照不同企业活跃用户的规模,每个员工每月收取3美元或1美元。

而Facebook最新的举措,是要推出免费版本的Workplace。免费版的功能将略少于完整版,但依然提供一对一或者群聊,可以进行视频直播,不过并不提供更加复杂的功能,比如企业IT管理,以及和谷歌(微博)在线办公软件的整合等。

未来,Workplace将分为免费版和收费版,另外直到今年九月份,收费版也将会提供免费试用期,试用结束后将正式启动包月收费。

目前,Facebook尚未公布免费版的上线时间。

据悉,在企业聊天和协作工具领域,Slack具有明显的优势,该公司的估值达到近40亿美元。据报道,微软曾经准备收购Slack,但是联合创始人盖茨并不支持,随后微软通过自有的网络电话工具Skype,推出了名为“Skype Teams”的产品。

据悉,Slack每个员工的月收费为6.67美元。

Facebook社交网络在全球活跃用户将近20亿人,但是在企业市场,Facebook依然是一个新来者,毕竟企业用户在协作和沟通的需求上,和普通消费者存在较大差异。Facebook是否能够将品牌优势转移到企业商用市场,仍不得而知。

另外最近,企业协作和通信市场已经成为互联网巨头垂涎的一个领域。比如谷歌对聊天工具Hangouts进行了分拆,新剥离出一个视频聊天工具,未来Hangouts将转型成为企业专用的聊天工具。另外,电子商务巨头亚马逊也在二月份面向企业推出了视频会议服务。

在中国,腾讯和阿里巴巴这两大互联网巨头也运营着面向企业内部的聊天工具,这些工具更加突出高效的协作,并不追求面向个人用户的花里胡哨。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