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检总局公布家电质量抽检结果 多家企业上黑榜家电

砍柴网 / 新浪科技 / 2017-04-07 16:29
家电产品中,吸油烟机的不合格产品检出率介于5%至10%之间;电烤箱及烘烤器具、室内加热器的不合格产品检出率高于10%。

日前,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在其官网上公布了2017年第1批针织内衣等10种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情况的通报。本次抽检涉及日用及纺织品、电子电器、轻工产品、农业生产资料等4类产品,电子电器抽查了206家企业生产的207批次产品,包括笔记本电脑、室内加热器、吸油烟机和电烤箱及烘烤器具4种产品,不合格产品检出率为12.6%。家电产品中,吸油烟机的不合格产品检出率介于5%至10%之间;电烤箱及烘烤器具、室内加热器的不合格产品检出率高于10%。

家电质量抽检

吸油烟机

中山樱雪等4批次产品不合格

质检总局本次共抽查了河北、江苏、浙江、山东、广东、四川等6个省60家企业生产的60批次吸油烟机产品,涉及了市场占有率较高的深型、塔式(欧式)和侧吸式吸油烟机3种产品。重点对电气安全、空气性能、噪声和能效等级等方面的23个项目进行了检验,涉及的不合格项目有结构、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噪声限值、空气性能(风量)、能效等级(全压效率)。

本次重点抽查了浙江省和广东省两个主要产区,抽查企业数占本次抽查企业总数的90%。其中,抽查了浙江省32家企业的32批次产品,1批次产品质量不合格;抽查了广东省22家企业22批次产品,3批次产品质量不合格。涉及不合格的生产企业包括中山市樱雪集团有限公司、宁波欧辰厨具有些公司等。

质检总局公布家电质量抽检结果 多家企业

电烤箱及烘烤器具

广东科荣等6批次产品不合格

质检总局本次共抽查了3个省46家企业生产的46批次产品,抽查企业数约占全国生产企业总数的40%。本次抽查重点检验了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发热、泄漏电流和电气强度、稳定性和机械危险、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接地措施等16个项目。经检验,有6批次产品不合格,涉及的不合格项目有发热、结构、内部布线、接地措施、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本次重点抽查了生产集中产区广东省和浙江省,广东省34家生产企业中5家产品质量不合格,浙江省11家生产企业中1家产品质量不合格。

家电质量抽检

室内加热器

嘉兴奥邦等15批次产品不合格

质检总局本次共抽查了10个省(区、市)90家企业生产的90批次产品,抽查企业数量约占全国生产企业总数的30%。重点检验了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发热、非正常工作、稳定性和机械危险、结构、内部布线、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接地措施、螺钉和连接等16个项目。

抽查发现的15批次不合格产品的主要质量问题是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发热、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接地措施、螺钉和连接、非正常工作、稳定性和机械危险、结构、内部布线、电气间隙、爬电距离和固体绝缘不符合标准要求。本次重点抽查了浙江省的43家生产企业的43批次产品,不合格产品检出率为9.3%;广东省的24家生产企业的24批次产品,不合格产品检出率分别为16.7%。

此外,在监督抽检的过程中,河北省的三河市华晨电器有限公司和湖南省的长沙节安电器有限公司在本次抽查中均拒绝检查。

来源:新浪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