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游戏×肯德基大规模合作 它们在“搞事情”?手游

砍柴网 / 游戏日报 / 2017-03-31 10:52
最近,微博被《阴阳师》不少路透图刷屏。

最近,微博被《阴阳师》不少路透图刷屏

网易游戏×肯德基大规模合作 阴阳师打造线下趣味互动空间

网易游戏×肯德基大规模合作 阴阳师打造线下趣味互动空间

在北京、南京等几大城市的肯德基门店,不少网友发现出现了《阴阳师》的特色装饰。对于即将开展的《阴阳师》与肯德基合作,玩家狂开脑洞,猜测到底是怎样的大事件,《阴阳师》和肯德基会玩出什么线下新花样。网易游戏×肯德基大规模合作 阴阳师打造线下趣味互动空间

今天,《阴阳师》官方主动解谜,正式宣布启动肯德基品牌合作,在4月1日至4月16日的活动期间,不仅将推出《阴阳师》主题套餐等福利内容,覆盖全国5000余家肯德基线下门店,还在北京、上海、厦门、南京、广州、杭州、长沙、成都等八大城市设立《阴阳师》主题肯德基门店,在5000余家门店进行《阴阳师》游戏内LBS探索,还将有KFC特色阴阳寮、特色鬼王等定制活动。回顾此前类似活动,《阴阳师》的此次合作是历年来网易游戏与肯德基规模最大的一次跨界品牌联动,不止停留在门店装饰与主题套餐等此前常见的品牌形象借用上,而是通过LBS特殊鬼王副本和AR现世召唤,在全国5000多家肯德基门店有效地为《阴阳师》的玩家提供了有趣的线下集结点,将《阴阳师》独具特色和话题的游戏文化推向现世生活。网易游戏×肯德基大规模合作 阴阳师打造线下趣味互动空间

网易游戏×肯德基大规模合作 阴阳师打造线下趣味互动空间

网易游戏×肯德基大规模合作 阴阳师打造线下趣味互动空间

移动游戏社交化引发全球热潮

交互性从来就是游戏中必不可少的因素,在《精灵宝可梦GO》出现之后,移动游戏带来的社交化热潮以及因此而可能产生的巨大变革,引发了一股席卷全球的话题讨论。

究其原因,一是通过游戏IP的强大知名度,将网络上陌生人之间因共同的兴趣爱好而聚集起来的无隔阂感完美地复制到了线下;二是LBS和AR技术的介入,要求玩家“动起来”,鼓励游戏宅们走上街头,例如《精灵宝可梦GO》中小精灵的位置多位于当地的广场、商业区等玩家密度较高的区域,玩家们为了小精灵而在同一地点相遇,激发线下社交的无限可能。

那么,《阴阳师》的游戏社交化又是如何展开的呢?

《阴阳师》联合肯德基打造线下社交

网易游戏×肯德基大规模合作 阴阳师打造线下趣味互动空间

在游戏当中,《阴阳师》利用LBS技术标注了玩家的真实位置,通过以当前所处的位置设立的阴阳寮使得公会中聚集的不再是一群“陌生人”,而是彼此知道在现实中距离很近的人,还能够在游戏中查看同时在线玩游戏的附近玩家的位置,为玩家将游戏中的关系发展到线下提供了条件。可以说,《阴阳师》本身就自带线上、线下联动的社交属性。《阴阳师》与肯德基的深度合作内容,则利用现有的线下空间进一步发展了这种介于虚拟与真实之间的社交关系。在《阴阳师》的游戏地图中,会根据肯德基主题门店的位置插入定制的“KFC应援寮”,点击弹出的活动提示将吸引同一座城市中的玩家聚集到附近的肯德基;LBS鬼王副本借由真实地标,成为一个相当有效的玩家聚会与设立基地,玩家可以一起组队,互交好友,拥有驻足在门店(游戏日报)的极佳理由;线下的《阴阳师》主题情境将放大玩家对于阴阳师的IP认可度与热爱,进一步打造真实世界中的社交网络,玩家得以通过玩游戏和朋友建立更好良好的社交关系。

《阴阳师》的移动游戏社交性前瞻

单纯从游戏的玩法构成上来看,《阴阳师》的设计体系其实比《精灵宝可梦GO》复杂得多,在前期,LBS真实地图是《阴阳师》的亮点之一,随着在各地漫展、握手会等线下活动中广泛应用到挑战鬼王特殊副本,《阴阳师》发展了让游戏社交从线上延伸至线下的次元破壁法宝。与肯德基一同合作的线下社交活动,提升了玩家对游戏与彼此的社交黏性,并且用游戏将玩家的关系网联结起来。

线下空间中的讨论交流能够带来更大规模的声量,吸引更大规模群体用户的加入,从而扩充游戏的广泛性和趣味性。游戏文化与现实生活的跨界应援,不仅能够促进双方品牌认知度上的受众相互渗透与扩大,更深度的内容是提供给用户主动交流的话题和空间,达到更深度的价值共享互利与用户体验乐趣。

【来源:游戏日报】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