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新专利曝光 这防水级别大赞手机

砍柴网 / Alvin / 2017-03-28 09:48
其实iPhone 7的防水性能已经相当强悍,不小心掉进水桶、被可乐洒到都不会发生问题,苹果为何还是要进一步加强呢?一般来说防水特性分成结构防水和纳米防水。

电子产品和水一直以来都是死对头,但是随着智能手机的功能越来越强大,防水性能已经逐渐成为刚需——毕竟现在大家带着手机到浴室、到海边是再正常不过,一不小心还可能与厕所“亲密接触”,没有防水功能的话很可能就GG了。iPhone7系列在防水性能得到进一步提升,不过苹果似乎还不满足,最近有掏出了新专利来提升智能设备的防水性能。

苹果新专利曝光这防水级别大赞

配图

专利内容显示,苹果会给智能设备加入特殊防水隔膜和出口。该半透膜空气可以顺利通过,但液体却无法进入装置内部;而隔膜感应到水压后,连接的制动模块就会发生偏转,保证水压始终不超过阈值,因此水将无法进入设备内部电路。

苹果新专利曝光这防水级别大赞

专利

其实iPhone 7的防水性能已经相当强悍,不小心掉进水桶、被可乐洒到都不会发生问题,苹果为何还是要进一步加强呢?一般来说防水特性分成结构防水和纳米防水。

结构防水:措施一般是减少机身拼接,然后通过防水胶和密封圈之类的设备进行保护,这样基本的防尘、防水性能都能得到一定保证。但是这种情况也同样有缺点,就是如果手机被摔过的话,很可能会影响到手机的防水性。

苹果新专利曝光这防水级别大赞

配图

纳米防水:涂在产品表面的超薄聚合物,一般附着在产品表面和关键位置(耳机孔,充电口等)。由于这类型的材料疏水基向外,所以水落在上边无法浸润,只会形成水滴滚落(俗称“荷叶效应”)。这样我们及时把手机从水里捞起来,水珠就会在重力作用下离开手机,不会造成残留对手机造成伤害。新型纳米防水材料效果会有所增强,但基本原理仍是如此——不过既然是涂层,会随着各位的使用时间而磨损。所以综合来看,即使是同一款手机,戴套、贴膜手机防水性能会更持久;而随着机器使用时间变长,原本犀利的防水性也可能会逐渐减弱。

当然,苹果也有更加奇葩的防水设计......

三星在S7系列已经号称达到IP68(6指的是防尘且是最高级别,8指的就是防水),所以现在防水手机一般都以7/8级以上为标准。而手机作为大家最重要的随身智能设备,目前的防水措施显然还不能满足大家的所有使用场景——所以各位觉得更高级别的防水技术有必要吗?

来源:科技/Alvin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