咕咚推出一款能社交的智能跑鞋 跺跺脚就可以“约跑”互联网

/ / 2017-03-21 13:43

咕咚发布智能跑鞋的传言终于被证实。

3月21日,全国最大的运动社交平台咕咚正式宣布推出自有品牌——咕咚智能跑鞋RF,并联手京东展开众筹,当前众筹价格为199元。

众筹当日,咕咚智能跑鞋RF也受到了众多跑友的极大关注,截至3月21日11时,京东众筹页面显示,咕咚智能跑鞋RF已经众筹金额超过17万元,完成目标89%。

为什么咕咚智能跑鞋RF一面世就能获得如此热捧呢?

  众筹价格199元 性价比高

据咕咚官方透露,智能跑鞋RF由咕咚联合专业从事运动鞋生产研发团队倾力打造,国际一线大厂代工。

众所周知,一款跑鞋好不好主要就看透气性、稳定性和包裹性。据了解,咕咚智能跑鞋RF采用提花网纹面工艺,大大增加了透气性和弯曲折性;前掌发泡橡胶更柔软、更富弹性,运动中可以更好地减震;鞋跟采用TPU 树脂材质,带来更好的包裹性和稳定性,鞋底还有树脂补强稳定设计,降低运动中过度疲劳、落地不稳造成的扭伤风险。

此外,咕咚智能跑鞋RF易弯折凹糟设计使前掌弯折刚度增大,足部蹬伸动力更加有效,带来自然灵活的步伐体验。

目前,咕咚智能跑鞋RF众筹价格和档位设置比较丰富:支持1元,每满199位支持者抽取1位幸运用户,将会获得咕咚智能跑鞋RF一双;支持199元可获得咕咚智能跑鞋RF 1双;支持259元可获得咕咚智能跑鞋RF 1双 + 咕咚品牌运动袜3双套装;支持299元可获得咕咚智能跑鞋RF 1双 + 咕咚品牌背袋包;支持458元可获得咕咚智能跑鞋RF 2双+咕咚运动水壶1支;支持2985元,可以获得咕咚智能鞋RF15双,享受大客户专享待遇。

值得注意地是,咕咚智能跑鞋RF一上线便获得了众多跑友追捧,半天不到时间,已经有超过800多人支持,众筹金额超过17万元,完成目标89%。

无独有偶,最近小米众筹也上线了一款90分 UItra Smart智能跑鞋,同样可以通过内置鞋底的芯片,检测用户运动时的各项数据,包括路线、距离、配速、卡路里等,但众筹价格定在299元。相比之下,咕咚智能跑鞋众筹价格199元则显得更具吸引力。

  实时语音指导 主打日常跑步训练

作为一款智能跑鞋,当然功能需要更加智能地帮助用户。

咕咚智能跑鞋RF搭配了实时智能语音指导功能,用户需要携带智能手机,芯片通过咕咚APP与跑鞋连接。跑步过程中,芯片会实时捕捉、监测脚掌落地的步频、步姿变化,手机同步发出语音提示,纠正跑友步姿不当、步频起伏过大等毛病,第一时间调整到位,堪称时效性最强的“随身教练”。

咕咚智能跑鞋RF中的智能芯片可记录距离、时长、配速、卡路里、步频、步幅、步数、缓冲力、平均触底时间、着地比例、步态比例等多个维度的运动数据。

该智能芯片采用咕咚独有智能算法,结合ADI军用级传感器,确保运动数据采集的高精度。芯片密封性能极好,防水等级达到IPX7,即使下雨天跑步,也无需担心浸水导致芯片停止工作。同时芯片电池可以更换,续航时间长达8个月。

此外,芯片可以独立监测、完整记录跑步数据,用户只需穿上咕咚智能跑鞋RF,就能在不携带手机和智能手表的前提下跑步,尽情享受超轻量“裸跑”的乐趣。跑步结束后,在网络环境下,记录的运动数据会自动同步到咕咚APP。

  颠覆传统 将社交植入跑鞋

实际上,咕咚智能跑鞋RF最大的特色并非语音实时指导,而是将社交功能植入到了跑鞋里。这完全颠覆了用户对传统跑鞋的概念。

有细心的用户可能会看到,其实咕咚智能跑鞋中的“RF”字母就是来自Running Friend的简写。

咕咚智能跑鞋RF内置智能芯片,当和咕咚APP 连接使用(蓝牙成功配对)时,跑友每10秒钟跺一跺脚,就能获取附近5公里内(地图显示),最近3个小时跑步的咕咚用户。

用户可以查看跑友的个人资料,包括头像、昵称、年龄、城市、个性签名、咕咚认证、荣誉信息、累计运动距离/时长等数据,快速邀请他们加入锻炼,或者开始一段社交之旅。

咕咚创始人、CEO申波表示,咕咚从成立之初就一直通过不断创新,将运动变得更加好玩有趣,这次推出咕咚智能跑鞋RF,除了帮助跑友获得更好的运动体验之外,还通过这种好玩有趣的方式,为跑友提供更多样的线上分享、沟通方式,拓宽跑友的运动社交圈。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