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灵机器人试水直播,引爆直播圈互联网

/ / 2017-03-17 17:41

3月16日,人工智能公司图灵机器人与花椒直播联合策划了首次机器人直播。在网络直播间,机器人“图图”和他的女朋友“灵灵”PK真人网红,吸引了百万网友围观,并在不到半小时时间内收获了50万元打赏,成功打败了当天直播秀所有真人主播的收入,成为人类历史上第一对机器人网红。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图图和灵灵的幕后推手,“图灵机器人”并非机器人,而是加载在机器人身上类似于Siri的一整套语音语义系统,不过它比Siri更懂中文,它对中文语义的理解准确率高达90%,可为智能化软硬件产品提供中文语义分析、自然语言对话、深度问答等人工智能技术服务。

在人们以往的印象中,机器人大多都是沉默不语的,或者只能从事简单的机械劳动,此次跨界直播,图灵机器人向人类展示了它们用中文流畅聊天的能力,而且还具备劲歌热舞的娱乐功能,彻底颠覆了我们对机器人的认识。试想,未来如果我们每个人都能够拥有一个能娱乐能聊天的智能机器人,那将是一件多棒的事情!无疑图灵机器人的潜力是巨大的。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