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汽车Gofun出行入驻武汉 不限行、过桥不收ETC费用互联网

砍柴网 / / 2017-03-18 20:04

图片1.jpg 

3月18日,武汉光谷广场、武汉大学、洪山广场等繁华区域,出现大批贴有Gofun出行标识的奇瑞eQ纯电动汽车巡游,吸引不少市民关注。据了解,这批统一“着装”的电动汽车是首汽集团针对移动出行推出的一款新能源汽车分时租赁产品,此次“落户”武汉,将为武汉市民提供便捷、绿色、快速、经济的出行服务。

Gofun出行负责人向记者表示,首批将在光谷投放200辆新能源电动车,重点覆盖湖北省科技创业大厦、八一路菱角湖小区、金地楚雄、丽岛漫城、光谷金融港等周边的10个地区。未来Gofun出行还将延伸至汉口、武昌、汉阳、沌口、青山及武汉二环至三环区域,实现武汉核心商业圈的重点覆盖,“预计年底至少1000辆投入运营,将形成以武汉为中心,辐射周围100公里、可短途旅游项目的城市。”该负责人说。

此次布局武汉出行市场的Gofun所有车辆均为新能源电动汽车,过江不限单双号、过桥不收取ETC费用,可谓为武昌、汉口、汉阳三镇的居民出行提供了新选择。业内人士表示,新能源车辆的“加入”,不仅为武汉市民出行带来巨大的便捷,更极大地缓解了公共交通的压力,最重要的是,为武汉市环境带来更多的绿色。

众所周知,武汉地形独特,长江及其最大支流汉水横贯市区,将武汉一分为三,形成武昌、汉口、汉阳三镇隔江鼎立的格局。“一天过桥两三次,三镇之间来回跑”成为很多上班族的出行常态。除了出行车辆限行,公共交通拥堵等不可避免的精力消耗外,车辆每次过江过桥还要缴纳8元的ETC费用,给市民的出行带来了众多烦恼。

同时,为鼓励市民尝试这一环保的出行方式,Gofun还推出“0元5小时”及“1元3小时”等优惠活动,例如用户注册完成且认证、押金均通过后,可在武汉当地首次下单时获赠0元优惠券。据了解,目前Gofun以1分钟0.1元时长费及1公里1元里程费的模式计价,以40分钟20公里的路程为例,即用户只需缴纳24元。

实际上,生态环境保护也是今年两会期间湖北代表们关注的重点,16件议案中有三分之一涉及这一领域,因此,新能源车进入武汉出行市场也被认为能缓解市民出行不便的情况,有利于城市环境的改善。

专家表示,近几年气象条件变化,汽车、工厂空气污染等因素影响武汉城市空气质量,提高武汉的空气质量已经成为市民迫切的需求。新能源汽车的引入恰合时宜,而Gofun出行作为新能源电动汽车的先行者入驻武汉,更是展现了其所属的首汽集团对于环保这一社会责任的担当。

更有业内人士指出,作为中部地区经济发展的重要带动城市,武汉坐拥武钢、东风汽车、长江航运等大型国企央企,员工众多,若以Gofun等新能源共享汽车方式出行,在减少汽车排量的同时,也是在响应国家公车改革的号召,将对湖北乃至中部经济圈形成示范效应,带动共享交通、绿色出行方式的流行。

截止2017年初, Gofun出行已在北京、上海、厦门、青岛等地相继投放车辆,布局武汉,也是连接南北战略版图的重要一步。预计年底其将扩展到全国20多座城市,投放车辆破万。服务网点覆盖全部一线城市、省会城市、沿海经济发达二线城市,满足更多城市出行市场的需求,为更多市民带来便捷、环保、经济的用车体验。

互联网推动下,从共享单车到新能源分时租赁,共享经济已逐渐成为大众消费群体普遍接受的消费形态。从城市发展需求中不难看出,未来,出行场景将会不断革新,Gofun出行也会继续探索新的出行解决方案。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