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元化场景打造全新商务社交平台,微位科技完成新一轮融资 互联网

/ / 2017-03-20 15:55

商务社交服务平台微位科技完成了 2500 万元的 A+  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粤科资本领投,深创投跟投。在完成本轮融资后,微位科技将继续扩大在商务社交市场的领先优势,并利用多元化的应用场景满足不同类型的用户需求,占据商务社交入口。

使用场景多元化带来产品形态的创新性  

当前,微位科技的核心产品线围绕商务社交的展开,产品包含微信名片服务「名片盒」、微信小程序「博卡名片王」、配套智能硬件「iBeacard  博卡智能名片系列」及企业电子名片 SaaS 服务。

  

在谈到产品研发思路时,微位科技 CEO  李子阳说:「我们在构建产品体系时会优先考虑用户的使用场景,以不同场景中的用户需求来区别产品特性。例如我们最新上线的产品『博卡名片王』微信小程序,将个人名片二维码与不同的文具和使用场景相结合,带来了创新性的化学反应,很受用户喜爱。」

「博卡名片王」以小程序二维码为载体,为传统名片带来了许多新玩法——用户可以将自己的小程序二维码印在纸质名片上,当对方扫码后将直接进入微信小程序查看和添加名片信息,速度更快,功能也更丰富。

「小程序二维码对于企业的重要意义还不止于此。」一位正在使用微位科技企业名片服务的企业负责人坦言,「以前使用纸质名片,客户都会下载第三方名片扫描应用来收纳和管理,对方扫描名片的同时其实也是将我们公司的信息泄漏给了第三方平台。这些平台很容易就可以拿到我们企业和用户的数据进行倒卖。而现在,对方不用下载任何  app,使用微信扫码就能查看和保存名片信息,不仅方便了客户,对我们企业自己的信息资产也是一种有效的保护。」

除了纸质名片,小程序二维码还可以被印在工牌上、文具上、宣传单页和海报上,甚至工作服上,仅通过一个二维码就能承载员工全部身份信息,打通了线上线下。

「名片只是一个入口,我们真正希望的是用户可以利用这个入口做自己想做的事,并以更简单的方式与他人建立连接。」李子阳表示,「借助微信小程序这样便利的平台,我们为名片赋予了新的载体,让用户在不同场景下都可以自由沟通。新技术存在的意义并不是颠覆用户体验,而是在不破坏现有使用习惯的前提下为用户带来更快速、更便捷、更安全的新玩法。」

完善生态闭环,占领商务社交入口  

在 A+  轮融资完成后不久,微位科技就已经开启下一轮融资的计划。公司的核心团队一致认为,当前企业的主要目标有两个,一是在商务社交领域深入布局,完善企业生态链的闭环;二是扩大规模、吸纳人才,抢占商务社交入口。

「我们的产品用户黏性很强,用户一旦习惯了这种轻松便捷的人脉管理方式,他就回不去了。」微位科技 CBO  陈俊澄说,「在产品上,我们对自己有信心。我们下一步要做的是补足我们自认为做的不够好的地方,扩大自身优势,譬如运用区块链等新技术让产品更安全,运用企业大数据让用户通过小小的一张名片获得更多有价值的信息——这些东西往往是用户容易忽略的部分,但在我们看来确是决定我们的产品比同类产品品质更高的重要因素。」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