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队OLED,大玩足球营销,康佳能否圈住年轻人?家电

钉科技 / 魏琪 / 2017-03-11 15:11
在中国彩电业,康佳和海信、长虹、TCL、创维并称为五强。但近年来,随着内外部环境的变化,康佳似乎有掉队之势。老巨头在新环境下能否快速复苏,成为业界关注的一大焦点问...

在中国彩电业,康佳和海信、长虹、TCL、创维并称为五强。但近年来,随着内外部环境的变化,康佳似乎有掉队之势。老巨头在新环境下能否快速复苏,成为业界关注的一大焦点问题。在AWE期间,钉科技注意到,康佳有了很大的变化:一方面通过站队OLED,向外界传递其紧跟技术新趋势的信号,另一方面,则大玩体育营销,贴合年轻群体。

图片1.jpg积极站队OLED

OLED一直是LG和创维在推动,但由于盟友不多,价格高昂,其市场效果并不太理想。康佳在AWE期间,对外展示了两款OLED电视,分别是V92系列与X82S,站队OLED的意图十分明显。

从策略来看,康佳站队OLED,向外界表明自己紧跟技术趋势,并且具有产品化的能力。只有在高端市场拥有品牌势能,才能有效拉抬整体市场。

从产品看,康佳的OLED产品也的确不错。比如,OLED V92系列机身最薄处仅4.7MM,比该手机还薄,超薄机身甚至力压目前市面多个品牌的电视,非常符合如今用户对电视产品所追求的超薄特质;具备自发光+双HDR+防蓝光的特性,可以实现830万个像素自主发光,无漏光,色彩无偏色,双HDR技术,10 Bit HDR硬解码搭配原装HDR屏幕,加上不仅能够处理细节图像,还可以针对细节图像进行色彩处理的色轮引擎技术,实时、自动调节画面色彩,还原686亿种颜色,令画面更真实、细节更清晰。

为了扩大OLED销量,创维已经宣布下调OLED电视的价格,而随着康佳加力站队OLED,这一市场有望获得进一步发展,而OLED与QLED之间的对垒,也将变得更为激烈。

大玩体育营销

体育营销已经被证明是个非常好的营销举措,无论是三星、LG还是海信、创维,都在体育营销方面倾注了大量资源。

康佳显然也是看到了其中的机会。在AWE期间,由康佳集团组织的康佳球迷协会正式成立。多年来走在家电行业前端的康佳在体育跨界方面今年动作频频,势必引起行业内的一系列变化。

在成立球迷协会之前,康佳已经大手笔赞助了江苏苏宁易购足球队,成为江苏苏宁易购队队员球服胸前广告赞助商,并以官方顶级赞助商的身份出现在中超赛场上。

热爱足球的群体基本为年轻人群,康佳通过赞助足球队,组织球迷协会,无疑是要和年轻人站在一起,实现更多的品牌认可。

康佳集团多媒体事业部总经理吕剑就表示,目前家电行业主要的消费群体多集中在年轻人,想要打动这群消费者,需要企业在产品、营销等方面不断推陈出新。此次“球迷会”成立,康佳也是在洞察用户需求基础上,与更多年轻人玩在一起,让康佳的品牌理念深入融合进年轻人的心坎里,让年轻消费者感受康佳的活力。

从业务层面来看,康佳绝非为体育而体育,互联网电视、智能硬件等领域的业务规划,与体育赛事等内容有明显的协同效应,康佳之前已经在影视剧、教育、动漫、医疗健康等领域小试牛刀了,这次借助球迷协会,介入到年轻人所喜欢的体育、文化、影视等领域,通过更接地气的玩法来推动产业升级。

来源:钉科技      作者:魏琪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