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晶面板普遍涨幅15%以上,电视价格还得涨 家电

钉科技 / 惊鸿 / 2017-03-06 14:44
电视机里用到的铜等基础材料上涨,截至2月26日,今年铜上涨8.75%;铝上涨11.11%;冷轧板卷上涨0.63%。另外,电视屏幕的上涨,国内某知名面板供应商的表示,目前整个市场的TV...

电视机里用到的铜等基础材料上涨,截至2月26日,今年铜上涨8.75%;铝上涨11.11%;冷轧板卷上涨0.63%。另外,电视屏幕的上涨,国内某知名面板供应商的表示,目前整个市场的TV面板的涨幅普遍在15%以上。供应链的连环推动下,电视价格上涨也就不足为奇了。

u=3260432159,1537037210&fm=11&gp=0.jpg

涨价传递给消费者的不仅是电视厂家的涨价新闻,还有卖场的销售价格也跟着一路涨。家电卖场工作人员表示,在春节前已经有一些产品涨价,而最近又有收到供货商涨价的要求。

彩电圈,率先公开涨价的乐视电视,在三个月内第二次提价。小米今年以来也已经分三次对旗下电视上调价格。

卓创资讯分析师毕红兵分析称,原材料在1、2月价格上涨,从上游原材料传导到下游家电企业预计将会有8%-9%的上涨空间。此外,考虑为3月份开始的白色家电销售旺季做准备,所以目前的上涨趋势或将延续。

受到原材料涨价的影响,有媒体指出,多家上市公司2016年业绩数据也支撑了家电行业走好的预期。截至3月3日,已有33家家用电器公司披露了年报业绩快报,报告期内营业收入、净利润实现双增长的公司有26家,占比近八成。

在钉科技看来,涨价确实给没有实力的彩电企业带来压力,也让消费者购买产品是产生了顾虑,特别是中小尺寸的电视产品销售量巨大,给企业经营带来了困境。为此,不少彩电品牌纷纷推出大尺寸产品,迈向高端化,从中寻求更多的利润空间,维持企业的正常运转。

来源:钉科技      作者:惊鸿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