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滴滴置换Uber股票 获近18亿投资收入业界

雷帝网 / 雷建平 / 2017-02-25 10:07
百度今日披露,百度第四季度其他收入的净值为17.96亿元(约合2.586亿美元),主要包含了百度与滴滴置换优步中国股票所带来并认列的投资收入。百度2015年同期其他收入的净值为...

6

百度今日披露,百度第四季度其他收入的净值为17.96亿元(约合2.586亿美元),主要包含了百度与滴滴置换优步中国股票所带来并认列的投资收入。

百度2015年同期其他收入的净值为242.94亿元,主要包含了百度与携程置换去哪儿股权带来并认列的投资收入。

2015年9月,优步证实在一轮融资中募集到12亿美元,包括来自百度的投资。当时,百度副总裁刘骏还出任了优步中国的董事。

2016年8月,滴滴出行宣布与Uber全球达成战略协议,滴滴出行将收购优步中国的品牌、业务、数据等全部资产在中国大陆运营。

达成战略协议后, 滴滴出行和Uber全球相互持股,成为对方少数股权股东。Uber全球持有滴滴5.89%的股权,相当于17.7%的经济权益,优步中国其余中国股东获合计2.3%经济权益。

同时,滴滴出行创始人兼董事长程维加入Uber全球董事会。程维和滴滴出行总裁柳青在写给滴滴员工的内部信中提到:打则惊天动地、“合”则恩爱到底。

【来源:雷帝网      作者:雷建平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