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格分维“维维机器人当国学先生”互联网

/ / 2017-02-23 17:13

2017年初,被评选为双创周“2016中国创业榜样”的北京格分维科技有限公司在成都与四川西部教育研究院成功签署了共同致力于人工智能机器人创新教育的合作协议,为教育机器人进学校进课堂迈出了第一步。近日,在京又与“中国记忆王”创始人王维老师举行了‘北京格分维公司-中国记忆王•国学机器人智能创新教育’合作签约仪式。此次合作寓意着人工智能机器人将与博大精深的国学完美结合,让优秀的传统文化植根于青少年心里,使之精神世界丰富,言谈举止高雅,并能将中华上下五千年的中国人骨子里的那份美德得以永续。这也正是建设中华民族共有的精神家园、推进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建设的重要举措。

机器人爸爸陈志成说:这次合作的创新亮点在于,机器人维维教学生做“国学体验操”,一边当体操教练,一边当讲课先生,声形并茂,寓教于乐,妙趣横生,让学生在愉悦中快速掌握国学知识。譬如《三字经》、《弟子规》等国学经典都会被维维机器人庄重而活泼地带到课堂,孩子们将在读经典、品艺术、观生活中欢快地感受国学的魅力。从小耳濡目染的教育会让学生明白,这是我们中华文明的精髄,传承和弘扬是我们的历史使命。

图:从左至右-格分维董事长陈志成教授、中国记忆王•王维教授、邹建成老师

据悉,王维教授1984年创办中国第一家记忆研究会,开始举办“实用记忆”系列函授,累计培训学生一百余万人,人称“活字典”、“记忆王”,现任深圳市记忆研究会理事长。曾任锦州职能开发研究所所长、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记忆研究所所长、锦州市记忆研究会理事长、辽宁省记忆研究会理事长、中国记忆王集团董事局主席、中国记忆科学研究院院长。曾应邀参加中央电视台1986年国庆晚会表演快速记忆节目, 1989年春节晚会表演“活字典”节目,以及1989年中央电视台“神州风采”以《记忆奇人--王维》为题目报道了王维先生的事迹。

签约仪式后,格分维公司董事长陈志成博士接受了北京印客传媒领导王艳宁导演的采访,针对人工智能机器人与教育领域、影视传媒领域的融合创新、创业合作等话题进行了深入友好地交流。

纵观习近平主席在国内外的重要演讲、署名文章和寄语,他多次引用古典诗句、谚语、典故来阐述治国理政、做人行事的思想,展现了独特的语言风格和人格魅力。告诫谆谆,语重心长;期望殷殷,寄意深远。我们相信,此次人工智能科技创新引领者-格分维科技与“中国记忆王”王维教授的合作体现了科技与教育的融合,是国学快速普及的一大重要举措。此次签约体现了格分维“科技服务于生活”的理念,也是其“机器人+”平台在教育领域的深入应用。接下来,格分维科技教育机器人课程包也将陆续走进全国大中小学课堂以及机器人课外培训班和千家万户,一场科技改变教育的变革将随之而来!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