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工荒背景下实现“零流失” ,这家企业是怎么做到的?营销

砍柴网 / 砍柴君 / 2017-02-22 09:59
年后复工,很多企业的老板都为员工过度流失而发愁,劳动密集型行业表现得尤为突出。最近有个走红的段子反映了这种现象——很多消费者投诉快递太慢,但其实他们不知道快递公...

年后复工,很多企业的老板都为员工过度流失而发愁,劳动密集型行业表现得尤为突出。最近有个走红的段子反映了这种现象——很多消费者投诉快递太慢,但其实他们不知道快递公司老板心里的苦,因为年后快递小哥都跑去送外卖了。

人的大规模流动是各行业每年2、3月份恒定的主题,不仅一二线城市流行“离职潮”、和“用工荒”;在制造业密集的东南沿海地区,很多企业由于缺乏规范的用工制度和员工关怀,节后“开工难”现象比比皆是。

在这样的背景下,广东惠州一家制造企业却显得很“另类”,因为截至2月15日开工,这家企业的职工到岗率达到了99.2%,几乎做到了“零流失”。

图片1

企业内部员工爆出的到岗率统计表

这家“另类”的企业叫卡撒天娇,是香港首屈一指的床上用品品牌,香港的市场占有率长期位居第一。卡撒天娇进入大陆市场超过十年,目前销售网点覆盖了25个省、市、自治区的77个城市。集团总部在香港,大陆的营销中心、生产和物流基地都设在惠州。

谈起员工“零流失”,卡撒天娇行政总裁郑斯灿甚引以为豪,“卡撒天娇的品牌基因是活力和浪漫的集合体,所以我们给予每位员工家一般的礼遇。”

据悉,与很多制造企业军事化的严苛管理风格不同,卡撒天娇的管理更像一个大家庭。在采访中,卡撒天娇人力资源总监高进表示,“企业内部倡导员工平等、尊重、合作,普通员工的就餐和住宿条件,与行政总裁并无二致”。具体的福利举措有很多:所有员工每年都有一次带薪脱岗培训机会,课程包括自动化生产、设计、营销等;员工每年都有机会享受赴欧参与家纺展的机会,或者赴香港总部学习机会;每名员工足额缴纳五险一金,与其他一线城市员工一样提供年假和各种福利待遇等;为每名员工设立准备金账户,由公司逐年存入千元左右的准备金,供员工解决诸如购房、养老、育儿等现实难题,可随时支取使用。

图片2

卡撒天娇进入大陆市场已逾10年,位列大陆家纺品牌前5强。目前在大陆,尤其是华南地区的消费群体中,已树立起良好的品牌形象和口碑效应。郑斯灿表示,经过数年供应链的搭建和团队筹备,2017年卡撒天娇正式开启电商元年,通过与天猫、京东等优质渠道商合作,向线上更多消费群体提供传承品牌温度的商品服务。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