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行贿案五大要点:对三星业务及李在镕有何影响业界

砍柴网 / 凤凰科技 / 2017-01-17 10:06
北京时间1月17日消息,据外媒报道,三星集团实际掌门人李在镕(Jay Y. Lee)卷入了韩国总统亲信干政丑闻。这一事件在周一得到进一步升级。韩国特别检察官在周一表示,已向法...

三星掌门人李在镕

北京时间1月17日消息,据外媒报道,三星集团实际掌门人李在镕(Jay Y. Lee)卷入了韩国总统亲信干政丑闻。这一事件在周一得到进一步升级。韩国特别检察官在周一表示,已向法院申请对李在镕发出逮捕令,罪名是行贿和挪用公款,涉案金额约为430亿韩元(约合3600万美元)。

以下是三星行贿案的五大要点:

1.为何三星成为总统亲信干政调查的重点?

三星被指控在总统亲信干政丑闻中扮演了重要角色。韩国国会议员最初对韩国9家大企业掌门人质询,是想了解他们是否向朴槿惠亲信崔顺实旗下基金会捐款,以换取政治好处。一名特别检察官负责调查这一事件,他把重点放在了三星的捐款上,包括三星向崔顺实女儿赠送的一匹价值10亿韩元(约合85万美元)的马。

2.三星为何捐款?

今年48岁的李在镕证实,三星向崔顺实旗下基金会捐款数百万美元,但是三星并没有做错什么。韩国公司表示,他们经常被要求捐款支持慈善和体育活动。韩国特别检察官依旧需要法院的批准,才能获得逮捕令,这一申请也可能会被驳回。周一,三星再次否认通过提供经济援助来换取政治好处。“我们相信法院会作出明智的决定,”三星在一份声明中称。    3.韩国检察官为何指控三星?

韩国特别检察官称,三星集团通过捐款以赢得政府的支持,从而让李在镕从他的父亲手中接管公司权力。具体来说,三星集团想要合并两家子公司,从而让李在镕获得三星电子更大控制权。三星电子是三星集团的王牌子公司。韩国国民年金公团是一家规模为4500亿美元的退休基金,资金来自2200万位韩国公民,它为三星子公司在2015年的合并提供了关键支持。韩国国民年金公团前主席已在周一被提起诉讼,罪名是滥用职权。

3.对李在镕的伤害有多大?

即便韩国检察官获准逮捕李在镕,他们仍需要在法庭上证明李在镕有罪,这可能比较困难。目前为止,韩国检察官尚未展示李在镕行贿的证据。即便李在镕被定罪,这也并不意味着他的职业生涯的结束。至少有五名韩国大企业高管曾被定罪,但最终还是回到了公司领导人职位上。事实上,李在镕的父亲李健熙就曾被指控逃税、失职以及行贿,并被定罪,但是最终重新掌舵三星。

4.对三星业务的影响

投资者一直展现出了异乎寻常的乐观。在本月发布了强劲的第四季度业绩预期后,三星电子股价飙升至创纪录新高。尽管三星仍在应对Galaxy Note7起火事件产生的影响,但是其半导体和显示屏业务一直表现出色。从历史上看,李氏家族从未直接参与公司的日常运营,把这些工作交给了他们信赖的左膀右臂。在三星电子,三位联席CEO负责管理公司业务。

来源:凤凰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