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独检组提请批捕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业界

砍柴网 / 新浪科技 / 2017-01-16 13:04
1月16日消息,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总统亲信门”独立检察组16日针对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向法院提请逮捕令。独检组指控李在镕涉嫌介入三星向总统朴槿惠的亲信崔顺实提供资...

3CtT-fxzqnkq9313241

1月16日消息,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总统亲信门”独立检察组16日针对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向法院提请逮捕令。独检组指控李在镕涉嫌介入三星向总统朴槿惠的亲信崔顺实提供资金援助。

李在镕在亲信门涉案企业总裁中最先被独检组提请批捕。李在镕涉嫌深度介入三星以政府大力支持三星物产与第一毛织合并为条件向崔顺实提供资金援助。

据悉,独检组针对李在镕提出的指控还包括,李在镕去年12月在国会举行的“朴槿惠政府亲信弄权干政案国政调查特别委员会”听证会上作虚假陈述,称三星从未以捐赠或资助为代价享受优惠,否认向涉腐财团捐赠是为了保障其继承三星集团和获取经营权。

韩国总统朴槿惠的闺蜜干政丑闻最近几个月持续发酵,有数百万的人走上街头,要求朴槿惠下台。朴槿惠已经遭到弹劾,无法继续行使总统权力。

韩国立法者最近都在质疑韩国9大财团的负责人是否因为迫于压力向朴槿惠闺蜜崔顺实控制的基金会捐款。调查人员最近几周把重点放在三星身上,希望了解该公司是否通过支付金钱的方式获得了韩国国家养老金的支持,最终促成三星两家子公司在2015年达成了备受争议的合并。

特别检察官指出,他们还计划扩大对其他韩国公司的调查。调查人员去年11月搜查了乐天集团和SK集团的总部,寻找他们向崔顺实控制的基金会捐款以获取免税资格的证据。SK和乐天董事长均在议会听证会上否认不当行为。

【来源:新浪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