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之父鲁宾:成立公司任CEO,对抗苹果做高端机业界

蓝鲸TMT网 / 杨亚茹 / 2017-01-16 11:59
近日,有消息人士称,安迪·鲁宾(Andy Rubin)准备成立一家名叫“Essential”的公司,自己任CEO,瞄准高端智能手机市场。鲁宾正是Android操作系统的创造者。知情人士称在CE...

近日,有消息人士称,安迪·鲁宾(Andy Rubin)准备成立一家名叫“Essential”的公司,自己任CEO,瞄准高端智能手机市场。鲁宾正是Android操作系统的创造者。

知情人士称在CES2017上,鲁宾与移动运营商(比如Sprint)讨论了智能手机。新公司Essential的系统核心是高端智能手机,安装“边到边”屏幕,没有醒目的边框。

从现有信息来看,鲁宾的手机对抗苹果iPhone、谷歌Pixel,瞄准高端市场。消息人士称,鲁宾的手机将会用高端材料制造,随着时间的推移,手机会增加新的硬件功能。该人士称,团队还在测试新的手机工业设计,边框是金属,背部是陶瓷。

一位知情者表示,鲁宾的目标是在明年年中开始销售手机,价格与iPhone 7相似,计划还没有固定,正在变化。早些时候,有报道称鲁宾正在开发手机。

另有知情者透露,Essential工程师开发了一款专利性连接器,既可以给电池充电,未来还可以扩充手机的功能。有了磁连接器,Essential和第三方可以开发硬件附件,为智能手机增加功能。

媒体报道称,Essential是一家平台公司,旨在将多款设备整合。鲁宾准备将自己掌握的软件知识与AI结合,目前团队已有40人,部分来自谷歌和苹果,正在开发一系列消费硬件产品,有些产品瞄准移动和智能家庭市场。

据了解,2015年11月,鲁宾向加州监管机构注册了“Essential Products Inc.”公司;2016年年末,公司以“Essential”名义在美国专利商标局注册,列出的产品和服务包括智能手机、平板、附件、计算机操作系统和移动手机。不清楚设备是不是安装Android操作系统。

2年前,鲁宾离开了工作8年的谷歌,是他将Android从小项目变成了全球最强大的移动操作系统。此后,他创办了孵化器Playground Global,目前已经融资3亿多美元,支持一些AI、机器人、AR项目的发展。

消息人士称,富士康已经与Essential谈判手机制造事宜。现在,Essential的运营人员包括来自谷歌、苹果三星和Magic Leap。

【来源:蓝鲸TMT    作者:杨亚茹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