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款MacBook Pro续航太差遭吐槽 苹果却称其为史上最好手机

驱动中国 / 王明 / 2017-01-12 11:31
1月11日消息 去年10月份发布的新款MacBook Pro,原本是作为苹果四年来的最大献礼身份亮相,没想到如今却让苹果变得无比尴尬。频繁死机、关机之后,续航问题成了新一轮的槽...

1月11日消息  去年10月份发布的新款MacBook Pro,原本是作为苹果四年来的最大献礼身份亮相,没想到如今却让苹果变得无比尴尬。频繁死机、关机之后,续航问题成了新一轮的槽点。

去年12月时,美国权威杂志《消费者报告》给了新款MacBook Pro极低的评价,称其虽然在屏幕和性能方面表现不错,但电池续航存在缺陷,而且非常不稳定,因此完全不值得购买。而在此前也有不少新版MacBook Pro用户抱怨,称其续航时间只有3~6个小时,和苹果官方宣称的10小时以上续航能力相差甚远。

W020161028354221900164

随后,苹果官方在向用户推送的macOS 10.12.2中,悄然移除了“剩余电量可用时间”这一提示,而是十分心机地用剩余电量百分比来呈现续航能力。

如今就连新浪微博CEO王高飞也加入到了声讨的队伍之中,他在微博连续发布数条消息,称新款MacBook Pro掉电太快,一晚上待机状态下竟然消耗了25%的电量,而在只打开Excel和Chrome浏览器(禁止flash)的情况下,20分钟就掉了10%的电,并建议大家别买新款MacBook Pro。

QQ截图20170111164944

对于苹果来说,新款MacBook Pro的续航已经不是能够用无视来解决的问题了,因此苹果与《消费者报告》进行了合作,一同探讨背后的原因。

研究之后发现,《消费者报告》在测试网页浏览时不会关闭Safari浏览器的本地缓存功能,因此Safari浏览器每次打开网页时都要从网络上获取数据,如果本地缓存功能被打开,Safari可将图片信息存储到硬盘中,当出现相同图片时就无需重新加载了。

抓住这一点后,苹果便对《消费者报告》此前的结论做出了回击,称《消费者报告》使用了Safari浏览器用于开发网站的一种隐藏设置,关闭了浏览器缓存。这并非用户使用的设置,不能反映出实际使用时的电量消耗情况。

此外,苹果方面还发现了一个Bug:当浏览器缓存关闭时就会导致表情符号被重复加载。目前该Bug已经被修复,苹果认为此举能够有效改善测试结果。

在苹果公司的声明中,还指出这是其生产过的有史以来最好的MacBook Pro笔记本。有趣的是,这款产品恰好是唯一一款没有获得《消费者报告》“推荐”评级的MacBook。那么,在重新测试新款MacBook Pro的续航之后,《消费者报告》会为苹果“翻案”吗?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王明】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