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步一步坚实的走来 一品威客网都有哪些创新互联网

砍柴网/厂商稿件 / / 2016-11-16 16:11

2010年7月1日,一品威客网正式上线运营;2010年11月,一品威客网被《中国威客行业白皮书》誉为:中国新生代威客网站代表性品牌……如今,一品威客网已成为国内知名的威客众包平台,拥有注册用户超1200万,成功服务了超百万级的中小微企业主。

一品威客网的创业团队成员也由最初的4个人,增加到如今的400人;连续三年获得国内顶级风险投资机构的投资;商业模式不断优化升级,现定位于“企业一站式众包服务平台”,提供一站式的、全生命周期的全产业链价值挖掘的众包服务平台……

梳理一品威客网的发展历程不难发现,“创新”一直伴随着平台的成长。创新是一个企业生存和发展的灵魂,是企业发展的不竭动力。创新包括很多方面,比如技术创新、体制创新、思想创新……那么,对于一品威客网而言,发展至今都有哪些创新呢?

威客概念创新

威客的英文Witkey是由wit智慧、key钥匙两个单词组成,是指那些通过互联网把自己的智慧、知识、能力、经验转换成实际收益的人,他们在互联网上通过解决科学,技术,工作,生活,学习中的问题从而让知识、智慧、经验、技能体现经济价值。

随着整个威客与众包行业的发展,威客的含义也在发生着变化。一品威客网也对威客概念进行了创新。在一品威客网看来,威客不仅仅是利用网络赚钱的人。威客,是一种利用创意在网络上创业的极客,代表着一种时代的自强不息、创新创业精神,是一种与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时代合拍的、崭新的创新创业方式。

一品威客网对威客概念的创新表述,也获得了众多专家学者的认可。著名天使投资人、垂直互联网实战教练秦刚先生认为,在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浪潮中,威客这种低门槛、凭技能、靠本事、讲信誉、体现自强不息时代精神的创业创收方式,必将大行其道。

免抽佣模式

在一品威客网诞生之前,传统的威客网站一直沿袭网站抽取交易金额20%作为平台运营费用的“交易抽佣”模式。由于佣金收取比例高,导致许多专业机构不愿进驻,线下跑单等弊端,制约了威客众包行业的发展。

在上线运营初期,一品威客网大胆创新,打破行业规则,在行业内率先开创免抽佣金,100%赚钱归威客的新模式,和20%抽佣说不,真正保障威客利益,让平台真正回归平台。此举也让一品威客网在短期内聚集人气和大量优秀人才入驻。

VIP商铺产品

取消掉20%抽佣后,一品威客网如何获得收入呢?通过不断的创新和摸索,一品威客网在中国乃至在世界威客和众包领域,首创了非实物产品交易平台“收取服务商年费”商业模式。即推出VIP商铺产品的增值服务项目,实现了平台的造血功能。

 

1

在今年11月8日举行的“2016中国品牌论坛”上,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发表了关于“企业的价值”的演讲。他认为,一个企业注册了,就要进行生产经营活动,生产经营就要提供产品,产品可能是有形的产品,也可能是无形的服务,总而言之要提供产品。

对于一品威客网来说,针对威客群体的产品就是VIP商铺。目前,一品威客网VIP商铺共有六个版本,年费价格从6800元到99800元不等。经过几年发展,该产品已经越来越成熟,受到专业创意公司、工作室和个人威客的欢迎。

交易模式创新

过去在威客网站上,交易模式主要有悬赏、招标等。在保留这些交易模式的基础上,一品威客网于2012年在行业内首创直接雇佣的交易模式,即:一对一服务,赏金第三方托管,雇主满意后付款。

直接雇佣,就是雇主(主要为中小微企业主)直接在一品威客网平台上指定有技能的威客(服务商),直接承接创意任务,提供解决方案的一种创意产品解决方式,大大提高了交易效率、避免资源浪费,让威客付出能够得到等值回报。

1

众包众创结合

在运营好威客众包平台的同时,一品威客网做起了关于创业孵化的的事情,将众包与众创相结合。2015年5月,一品威客网创办了一品威客创客空间(简称:一品创客),为海峡两岸青年提供系列免费创业孵化服务。同时,聚集千万威客创意智慧为创新创业者提供智力支持,提供企业一站式众包服务。

一品创客作为一品威客网旗下创业孵化服务品牌,是新型业态下的创新创业孵化器。是国家级众创空间、国家级“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福建省级众创空间、厦门市级众创空间、2016年厦门市小微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2015年度厦门十大众创空间。

如今的一品创客,将围绕“探索全新获利模式,适机做好全国布局,品牌整体输出加盟扩张,投资入股空间明星团队”等目标,打造海峡两岸自身具有获利能力,商业模式清晰,涉足早期优秀项目投资的孵化器连锁运营第一品牌。

契合技术发展

当前,“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工业4.0”“分享经济”等方兴未艾。互联网已向各个产业领域渗透并加速融合。作为分享经济在企业服务领域的典型应用,一品威客网借助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技术,搭建众包服务平台,让创意需求方和创意服务方实现无缝对接。

此外,一品威客网在平台用户、平台功能、交易保障、产品研发等方面不断创新。一品威客网也希望,通过打造一支优秀、稳定和可靠的核心团队,给不同层级的企业(机构)用户提供有价值的产品和服务,成为“智慧资源的连接器”。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