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不仁”以充钱为己任,投资“不仁”以门槛来细论互联网手游

砍柴网 / 咕噜网 / 2016-10-27 11:27
充钱如果是游戏的最终奥义,那投资呢?非门槛莫属。个十百千万,十万百万千万亿。仅是金钱的门槛,更有身份的门槛。层层门槛级级减少。可投资的项目越来越窄。电子游戏,若...

充钱如果是游戏的最终奥义,那投资呢?非门槛莫属。个十百千万,十万百万千万亿。仅是金钱的门槛,更有身份的门槛。层层门槛级级减少。可投资的项目越来越窄。

566C.tmp

电子游戏,若是以媒介来区分,便有主机游戏、电脑游戏、街机游戏和移动游戏等。若以类型分,便有角色扮演、即时战略、射击竞速等。若以联网状态分,便有单机游戏、网络游戏。当然还有个最主要的区分:花钱的,不花钱的。

投资,若是按行为的介入来分,便有直接、间接。若以投资内容分,便有固定资产、房地产、有价证券、保险等。当然也有个最主要的区分:投得起的,投不起的。

时间代实力免费玩家的提升之道

在游戏方面,时间有时候就等于金钱,耗费时间来提升实力是免费玩家唯一的办法,免费玩家十天打造一把装备付费玩家只需要几分钟购买(如征途、魔域);付费玩家一天购买的活力值足矣让免费玩家玩几天(如剑灵、剑三);免费玩家琢磨通关副本也不及付费玩家无限复活流打穿(如斗战神、天龙八部)。

自此,起步慢、成长慢是免费玩家心中永远的痛,当然,实力层次在某个方面还是可以弥补,但“身份形象”却是回天乏术,人物造型方面被鄙视的困窘(所有有时装的游戏),极易被踢出房间的无奈(红橙黄绿青蓝紫......钻),更惨的是,似乎交友永远都不会发展到线下。只能仰天长叹“为什么!”。

为什么!为什么我耗费“茫茫多”的时间还是前途一片渺茫?为什么我穿越火线技术那么好还是被别人打爆?难道一定要花钱吗?花钱得不到什么实在的回报又有什么意义?有没有一种花钱有具体回报的玩游戏方法呢?

当然有,比如让游戏公司给分红。

花钱代时间,付费玩家的碾压之路

用金钱提升实力是充钱党的姿势,前有装备等级享受君临天下、全服第一,后有形象外观令人万众瞩目、下线有人目送。满足了感觉,享受了服务。这种让消费大爷“一帆风顺”的行为是能够理解,毕竟游戏公司99%的资源就为了维持1%的付费玩家。但,作为付费玩家游戏内容之一的免费玩家是接受不了的。免费不好吗?平衡点不好吗? 

一部分付费玩家其实也挺伤的,花少了,不够别人强;花多了,自己口袋不够强。游戏对于大部分人来说无非是用来娱乐,但若造成过“倾家荡产”也是极少。往核心看,造成这些付费和免费的差距、付费多少的差距无非就两个字,比较。实力与实力的比较,形象与形象的比较。

人比人,气死人。与其上比不过更土豪的玩家,下比不过时间充足的免费玩家,何必不用一种特殊的“玩法”呢?

花钱买装备的同时,也变成这个游戏的投资人呢。

游戏“不仁”以充钱为己任,投资“不仁”以门槛来细论

充钱如果是游戏的最终奥义,那投资呢?非门槛莫属。个十百千万,十万百万千万亿。仅是金钱的门槛,更有身份的门槛。层层门槛级级减少。可投资的项目越来越窄。

若玩游戏成为玩投资呢?

九城的《穿越火线全新手游》迈出了这第一步,让粉丝和消费者来参与游戏投资,然后根据游戏的运营收益拿出来和玩家分红,还可以兑换充值使用,更有甚者,还可兑换进入泛娱宝电竞体验中心的权限,这种前所未有的模式由泛娱宝首次推出,这一次,人人都是投资者。

免费玩家的具体回报,付费玩家的“特殊”玩法。有所付出有所得。这空前的一步,让粉丝与喜欢的东西连在一起。情怀更大,爱更广.....

这种“花钱的”“不花钱的”“投得起的”“投不起的”都可以以投资者的身份来“玩游戏”的模式,是火花飞溅一闪而过还是真金不怕火炼。让我们拭目以待。

【来源:咕噜网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