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普重新散发活力,联想PC龙头地位或将不保业界

砍柴网 / 腾讯科技 / 2016-10-14 12:01
据外媒报道,市场调研公司IDC和Gartner周二同发了全球PC市场第三季度出货报告。两家公司均指出,老牌PC厂商惠普在第三季度重新散发活力,虽仍落后于当前的龙头联想集团,但...

(原标题:惠普重新散发活力,联想PC龙头地位或将不保)

据外媒报道,市场调研公司IDC和Gartner周二同发了全球PC市场第三季度出货报告。两家公司均指出,老牌PC厂商惠普在第三季度重新散发活力,虽仍落后于当前的龙头联想集团,但双方的市场份额差距已不足1个百分点。

IDC在报告中称,第三季度全球PC出货总量为6800万台,较上年同期下滑了3.9%,好于此前预期的7.1%的跌幅。惠普第二季度PC出货量同比增长3.3%,达到1440万台,市场份额从去年同期的19.7%提升至21.2%。联想集团第三季度PC出货同比下滑3.2%,降至1450万台。不过因为整体PC市场的下滑速度快于联想集团的PC下滑速度,联想集团的市场占有率不降反升,从去年同期的21.2%提升至21.3%。

第三季度全球PC出货量初步统计结果(来源:IDC)

戴尔排名第三,第三季度PC出货总量为1080万台,较去年同期的1010万台增长6.2%。戴尔第三季度市场份额为15.8%,高于去年同期的14.3%。苹果排名第四,第三季度PC出货总量为501万台,较去年同期的576万台下滑13.0%。苹果第三季度市场份额为7.4%,低于去年同期的8.1%。华硕排名第五,第三季度PC出货总量为469万台,较去年同期的446万台增长5.2%。华硕第三季度市场份额为6.9%,高于去年同期的6.3%。苹果排名第五,第二季度PC出货总量为442万台,较去年同期的482万台下滑8.3%。

在美国PC市场,苹果是五大PC厂商中唯一一家在第三季度PC出货量和市场占有率均出现下滑的公司。该公司第三季度在美国PC市场出货量排名第四,为239.5万台,较去年同期下滑了13.2%。苹果第三季度在美国PC市场的份额为11.8%,低于上年同期的13.9%。惠普为第一大PC制造商,第三季度PC出货总量为525.5万台,较去年同期增长了5.8%。惠普第三季度在美国PC市场的份额为29.9%,高于上年同期的28.8%。戴尔排名第二,第三季度PC出货总量为460.2万台,较去年同期增长了10.8%。戴尔第三季度在美国PC市场的份额为26.2%,高于上年同期的24.1%。

联想集团排名第三,第三季度PC出货总量为266.9万台,较去年同期增长了17.0%。联想集团第三季度在美国PC市场的份额为15.2%,高于上年同期的13.2%。宏碁排名第五,第三季度PC出货总量为76.5万台,较去年同期增长了3.8%。宏碁第三季度在美国PC市场的份额为4.4%,高于上年同期的4.3%。

IDC指出,大型PC制造商在市场中的统治优势进一步加大。今年第三季度,联想集团、惠普和戴尔三大PC厂商,已经控制了全球PC市场超过58%的份额,高于上年同期的55%。此外,第三季度的PC出货好于预期,PC市场的改善主要得益于微软和英特尔两家公司的支持。IDC称:“我们对PC市场的改进感到欣喜。通过对处理器和操作系统的改进,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好的计算机体验,从而加速了用户的设备更换周期。”

另外一家市场调研公司Gartner预计,第三季度全球PC出货总量同比下滑了5.7%,降至6895万台,这已是全球PC出货量连续第八个季度出现下滑。Gartner称,对全球PC市场而言,当前唯一的好消息是经历了连续四个季度的下滑之后,北美PC市场的出货量连续第二个季度实现了增长。

第三季度全球PC出货量初步统计结果(来源:Gartner)

Gartner指出,按照出货量计算,全球六大PC制造商当中,联想集团、苹果和宏碁的出货量在第三季度出现了下滑。其中,全球PC厂商龙头联想集团第三季度的出货总量为1443.4万台,较去年同期的1478.9万台下滑了2.4%;市场份额为20.9%,高于上年同期的20.2%。苹果当季出货总量为494.6万台,较去年同期的570.9万台下滑了13.4%;市场份额为7.2%,低于上年同期的7.8%。

惠普在Gartner的榜单中排名第二,第三季度PC出货总量为1405.8万台,较去年同期的1374.4万台增长2.3%。惠普第三季度市场份额为20.4%,高于去年同期的18.8%。戴尔排名第三,第三季度PC出货总量为1011.1万台,较去年同期的985.6万台增长2.6%。戴尔第三季度市场份额为14.7%,高于去年同期的13.5%。华硕排名第四,第三季度PC出货总量为539.7万台,较去年同期的527.1万台增长2.4%。华硕第三季度市场份额为7.8%,高于去年同期的7.2%。宏碁排名第六,第三季度PC出货总量为461.3万台,较去年同期的537.0万台下滑14.1%。宏碁第三季度市场份额为6.7%,低于去年同期的7.3%。

【来源:腾讯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