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社区服务的阿里巴巴,社区半径打造10亿平米智慧社区营销

砍柴网 / 砍柴君 / 2016-10-12 15:52
2016年10月11日,北京。“生态·赋能·共赢——社区半径2.0暨10亿平米智慧社区战略发布会”在国家会议中心隆重举行。作为智慧社区建设的引领者,社区半径在发布会上明确提出...

2016年10月11日,北京。“生态·赋能·共赢——社区半径2.0暨10亿平米智慧社区战略发布会”在国家会议中心隆重举行。作为智慧社区建设的引领者,社区半径在发布会上明确提出争做社区服务领域的“阿里巴巴”、帮助物业公司升级为智慧社区服务运营商的目标,同时与参会物业协会,中国移动、汇源农业、中信银行、首创金服、养爱车等各行业领军企业,共同启动了建设10亿平米智慧社区、打造社区生态系统的战略规划。

中国物业管理协会会长沈建忠,中国物业管理协会副会长、北京物业管理行业协会名誉会长周星,中国物业管理协会副秘书长余绍元,来自全国各地的40余家物协负责人,华润、同进、首开、盛世等百余家物业企业负责人,学术界、地产界,以及北京社区半径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鲁众、首席执行官姜孝鹏、首席技术官胡艳平共同出席发布会。

图片24

做社区服务的“阿里巴巴” 持续赋能物业

自2012年我国提出智慧城市试点以来,国务院、国家发改委、工信部、住建部等部门相继推出促进智慧城市健康有序发展的政策措施。对此,中国物业管理协会会长沈建忠在致辞中表示,大环境下的智慧社区建设需要高速发展,社区半径应用互联网的理念、技术,已经在物业领域取得了实质性的进展,搭建了基于社区的互联网生态系统,把物业、业主、周边商业做了很好的连接,帮助传统物业行业焕发了新的生命力。

图片25

北京社区半径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鲁众在致辞中表示,社区半径将争做社区服务领域的阿里巴巴,专注于服务中小物业公司和80%的业主,用最简单的方式解决成千上万人的共同难题。社区半径是一家纯互联网公司,凭借开放的心态、开放的系统、合作共赢的理念,搭建一个智能化的第三方平台,进而帮助物业公司利用互联网的技术和手段升级为社区服务运营商。

图片26

基于这一目标,社区半径通过互联网的理念、技术和产品,持续“赋能”物业公司,与传统物业公司的经营模式进行融合,解决传统物业行业在沟通、服务、经营等各个环节的痛点,从而实现传统社区向智慧型社区的改造、升级。与此同时,通过与周边商业、业主的有效连接,整合、创新传统物业公司业务模式,提高经营效率,为物业公司、周边商业服务者提供增加收入的能力、方式或路径。

强势联合领军企业  社区半径2.0构建社区商业新生态

在发布会上,社区半径宣布与众多领军企业达成合作,包括消费、金融、运营商等各个领域,从品牌入驻试点社区、强化支付体验等方面,开启新一轮的战略布局,以强强联合之力,帮助物业公司实现多样化经营,同时为业主提供更好的社区服务,进而建设互联网时代的智慧社区新生态。

图片27

随着互联网、电商和业主需求的快速发展,传统物业行业正面临着突破瓶颈的重大机遇。基于对物业行业的深刻洞察,社区半径2.0将以物管系统、业主APP、商服版APP,以及智能门禁等硬件产品为核心,秉承开放共赢的合作理念,连接物业公司、社区周边商户、社区服务者和业主,打造开放、共赢的智慧化社区服务平台。未来,社区半径还将进一步强化技术、产品、运营和服务,加速助力传统物业公司转型升级。

作为与社区半径深度合作的典型代表,上海同进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德林在发布会上分享了双方合作的成果。他表示,与社区半径合作以来,物管平台、智能门禁以及多样化经营等在同进物业的多个项目相继实施,试点社区的物业工作人员和业主都给予了积极评价。目前,同进物业旗下所有的项目都安装了社区半径的智能门禁系统。未来,同进物业希望与社区半径一起努力,创造更加便捷、安全的社区生活。

图片28

基于互联网公司的技术研发优势、商业的运营服务思维以及强大的资源整合能力,社区半径致力于帮助传统物管企业,特别是中小型物业公司实现基础物管升级(软硬件的互联网化)和社区多样化经营,降低成本、提高效率、增加收入。目前,社区半径已经与华润、盛世、同进、首开、怡庭等120余家物业公司建立良好合作,覆盖400多个社区项目,签约面积超过6000万平方米,服务业主超过35万户,遍布全国20多个城市。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