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上线防电信诈骗险业界

北京日报 / 董禹含 / 2016-09-29 15:05
近期接二连三的电信诈骗案不断刺激着公众的神经。昨日,支付宝正式上线“防电信诈骗险”,投保后,如遭遇诈骗短信、诈骗电话,并因此产生资金损失的,可向保险公司发起理赔...

1305957661923

近期接二连三的电信诈骗案不断刺激着公众的神经。昨日,支付宝正式上线“防电信诈骗险”,投保后,如遭遇诈骗短信、诈骗电话,并因此产生资金损失的,可向保险公司发起理赔,保额最高为5万元。

据公安部门统计,近年来,在我国发生的电信诈骗中,70%以上受害者是女性,中老年人超过70%。同时,即使犯罪嫌疑人被抓获,被害者的损失最终也很难被追回。

这款防电信诈骗险由蚂蚁金服和太平财险联合推出,首期产品中中老年群体作为主要保障人群。年满22周岁,并且芝麻分在580分以上的用户可以为自己的父母投保这一保险产品。

保额划分为四档,分别为1万元、2万元、3万元和5万元,芝麻分580分以上的用户可以选择前三档,芝麻分700分以上可以选择将保额提升至5万元。四档保额对应的保费不同,最低的保费为9.9元。保障范围主要包括因电信诈骗引起的银行账户资金损失,以及支付宝、微信支付等第三方网络平台的资金损失。

据介绍,在申请理赔时,用户需要提交三份材料,银行交易流水、电信营业厅的通话或是短信清单、公安机关的报案回执,完成对材料的审核后,保险公司会在1个工作日内将保险理赔款打入用户的支付宝账户。

【来源:北京日报     记者 董禹含】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